2016-01 立法委員 新北市 第06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游信義

登記為 3 號  | 得票數 2626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信心希望聯盟
生日
1972-10-06
教育程度
大學
出生地
新北市
英文姓名
YU HSIN YI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現今百姓的抱怨與不滿,是過去選擇的結果,如果不改變,不做新的選擇,面對未來,如何能夠充滿信心及盼望?!
主要政見如下:
一、推動保護家庭全民公投
婚姻家庭制度為社會形成與發展之重要基礎。為確保人民基本權利不受少數立法者侵害,特主張民法親屬編「婚姻」、「父母子女」、「監護」與「家」四章中,涉及夫妻、血緣、與人倫關係的規定,未經公民投票通過不得修法。
二、推動家庭主流化政策
督促政府建立家庭主流化政策,制定《健康家庭基本法》及《友善家庭環境促進法》,鞏固家庭功能,支撐家庭育兒扶老,讓青年成家不孤單。
三、強力支持青年發展
建立青年公共創業平台及創客中心,輔導青年創業,並以身作則積極推動「愛家企業」,落實「健康人權」,鼓勵企業主重視員工的家庭幸福,締造友善就業環境。
四、監督教育改革
強化品格教育與社會服務學習優於升學主義,提供多元教育選擇,縮減學用落差,重視家長的教育參與權。同時落實《家庭教育法》,提升父母親職能力,幫助家庭培育優秀下一代。
五、保護環境,避免過度開發
我將推動低碳永續家園計畫,支持資源循環利用,全面檢討監督國土規劃和區域計畫,促進土地資源合理分配。
六、建構災防應變系統
自然環境、化學或人為大災難的無預警發生令人不安,我將推動政府及民間建構災防、通報及應變系統,降低災害的程度。
七、根本解決治安問題
以家庭為本,強化仁愛、互助、尊重等社會善良價值,降低犯罪率,從根本消弭霸凌及蓄意傷人事件等治安問題。
經歷
旌旗教會帶職區牧

松雅集團創辦人

台北市愛德親校愛友會創會理事長
社團法人台灣希伯倫社會公益協會監事
中華幸福小棧社區關懷協會顧問及講師

國立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肄業
學歷
東海大學法律系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