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臺北市 第05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黃福卿

登記為 3 號  | 得票數 587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生日
1937-02-08
教育程度
其他
出生地
臺灣省
英文姓名
Huang fui ching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中華民國為聯合國創始會員國、且是五大常務理事國之一。雖然失去中國大陸退守台灣及金馬地區,依然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與大陸地區各有憲法為依據之政治實體,各有主權獨立的國家。
實無所謂獨立、統一等問題。
於今侈談台獨、統一之爭,殊無實益。
當前最重要的乃是兩岸和平相處、合作,拓展兩岸之經濟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讓兩岸的人民能安居樂業最要緊。
司法公正最受推崇是日本,次為美英等國,我國司法官素質有待加強,如邏輯經驗法則之訓練,如五年間裁判考核平均不及75分即不受實授法官之保障以杜烏龍裁判,引起社會公憤。
經濟發展應重視農漁業外銷尤其對大陸市場之開拓。財政:課富人稅減輕普民階級之賦稅。
加強婦幼老弱之照顧,使老有所終幼有所養。
對青少年之照顧及就業之加強。
勞工年薪有待提高,加強勞資雙方協和。
教育:聯考制度有待改進簡化。
合理協助攤販營業,如西門電影街、艋舺夜市…。
再廣設公立幼稚園、托兒所。
充實偏遠醫療、重病患免費接送。
廣設上班、勞工之日間托老服務。
充實鄉鎮圖書設備及文康活動,提升文化水準。
偏僻區學子交通補助。
本選區為台灣首都總統府所在地,萬華為最早繁榮地區,盼望大家共同努力將我們台灣的發祥地發展為世界級的觀光生活的好地方。
起來吧!我善良肯吃苦的台灣同胞手牽手、心連心,把台灣這塊歷史悠久的寶島,建設成為台灣中華民國的堡壘!!!
經歷
幼年孤苦失學、牧童、農夫、工友、雇員、法官、檢察官、文化、實踐大、嘉義師院、南台科大、教授民商法、破產法。
在台灣、美國紐約、上海合作執業律師超過50載,政經學報、慧炬月刊主編、華視法網主持、多次受邀出席世界法學會議、上海北京等地區,參加經貿法律會議。
學歷
司法官訓練所第六期結業
嘉工高二自修高等考試及格
日本東京大學
明治大學
美國加州大學法學研究科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