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臺北市 第06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行政區: 大安區 

 

 

曾獻瑩

登記為 9 號  | 得票數 4826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信心希望聯盟
生日
1976-03-16
教育程度
碩士
出生地
臺灣省
英文姓名
TSENG, HSIEN-YING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政治,從家開始」
每個人的成長跟家庭有直接的關係,接受教育、交友、戀愛、就業、成家、買車買房、生養孩子、退休、醫療、養老,這些事需要被管理,政治應該是從看見家庭的需要開始。過去十年,台灣推動了性別主流化政策,然而未來十年,台灣應該要推動的是「家庭主流化政策」,將資源投在每一個家庭的需要上。
獻瑩39歲,與太太育有兩個孩子,請給看重家庭的年輕人機會,督促政府重視:
1、 長者快樂的退休生活:建立以家庭為中心的長照體系,長者並非家庭的負擔,而是經驗的傳承者。
2、 青年就業的困難:縮短學用落差,將教育和職場緊密結合,讓孩子適性發展。
3、 家人關係的親密:促成夫妻關係親密,重視兒童權益。
4、 生兒養女的負擔:透過政府資源分配,幫助年輕人面對經濟壓力,安心生養小孩。
5、 家庭和學校的教育:強調家長參與,並和教師合作,帶給孩子最大好處。
推動「家庭主流化政策」:
1、 支持「家庭責任」:促進家庭福利和自給自足,支持家庭功能,而非取代家庭之角色。推動「住家安全」,加強長者復健照護等功能,建立友善長者、幼兒家庭環境法規,並給予設施補助。提高產假天數、加強育兒津貼補助,注重校園毒品防治問題。
2、 促進「家庭穩定性」:落實家庭教育,促進健康的夫妻、家人、親職,強化各個角色能力。推動年金改革,保障家中經濟及退休生活。
3、 強化「家庭關係」:協助建立穩定的夫妻和親子關係,透過婚姻、親職教育,強化如何面對衝突、親職技巧、溝通能力等。
4、 尊重「家庭多樣性」:尊重不同文化背景,關注弱勢家庭。幫助新移民父母適應台灣文化,積極協助高風險家庭。
5、 促成「家庭參與」:各種政策應和家庭成員合作,教育政策制定過程應納入家長代表,並建立蒐集家庭意見之管道。
經歷
社團法人愛傳資訊媒體發展協會秘書長
信心希望聯盟中央執行委員
台北真理堂傳播部負責人
台積電卓越工程師並領有多項專利獎項
學歷
國立台灣大學企業管理碩士(Global MBA)畢業、國立台灣大學工商管理系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