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臺北市 第05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林郁方

登記為 1 號  | 得票數 76079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中國國民黨
生日
1951-03-15
教育程度
博士
出生地
高雄市
英文姓名
LIN,YU-FANG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一、支持乾淨選風,絕對不買票、不宴客、不抹黑。
二、反對廢除死刑。
三、 在本人的努力下,行政院已核定將捷運「萬大線」的預算調增為近800億,目前台北市和新北市已動工或即將動工的大型工地共4處;未來將持續督促捷運「萬大線」加速興建,以帶動中正區與萬華區的更新與發展。
四、持續要求中央各機關釋出閒置土地和房舍,改闢為公園綠地或活動中心,供民眾休閒。
五、督促行政部門加速完成「長期照護制度」,提升對近80萬失能者的照顧,減輕家屬的心理與經濟負擔。
六、振興技職教育,並重新檢討「12年國教」,重點在減輕學生負擔,強化對偏遠學校和弱勢學生的協助。
七、督促教育部編列足夠的預算,協助地方政府維護國中與國小的校園安全。
八、督促行政部門加速跨部會間的資料整合,掌握企業獲利與盈餘分配情形,以運用行政手段要求企業替員工加薪。
九、持續協助台北市艋舺服飾商圈轉型,成為流行成衣重鎮。
十、修改相關法規,推動立法院委員會「專業化」,改善目前立委問政往往形同作秀之現象,以提升立法效率,促成國會改革。
十一、督促國防部改善軍中的管理制度與服役環境,讓義務役官兵和家屬安心。
十二、嚴格監督國防部軍品採購,替納稅人把關。
十三、督促政府提升對弱勢家庭的照顧,除了經費補助,還需建立更細緻的輔導措施,避免弱者愈弱的惡性循環。
十四、維護軍警公教人員的尊嚴。
十五、扶助弱勢,扮演基層民眾與行政部門之間的橋樑,促進社會大眾和政府的對話和合作。
經歷
第三、五、六、七、八屆立法委員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長
行政院國家建設班講座
三軍大學戰爭學院講座
學歷
美國維吉尼亞大學
國際政治學博士
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