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 直轄市長 臺北市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選舉人: 2162080
人口: 2695649
行政區: 臺北市 

 

 

鄭匡宇

登記為 3 號  | 得票數 386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生日
1976-05-15
教育程度
無資料
出生地
臺北市
英文姓名
無資料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1.優化臺北酷課雲,至少增加比目前多兩倍的預算,確保學生線上學習不斷線;既有課程上中英雙語字幕,奠定市民雙語基礎。
2.排除萬難,加速社宅興建,把柯市長承諾要蓋的公宅繼續蓋完,四年內新建8000至1萬戶。
3.加速如大巨蛋等重大建設開張營運。未來重大工程或政策決議過程,一律以開放全民直播方式進行,杜絕黑箱作業與密室協商。
4.當選後每月走訪市內不同行政區,與市民有約,直接聽取民眾的聲音,協助解決問題,成為市民找得到、看得到的市長。
5.以線上課程或公開演講培養全體市民正向心理,消滅酸民與網路霸凌文化。
6.除既有生育補助政策外,推廣正確觀念與作法,從根本解決市民不婚不生的少子化危機。
7.全力吸引國際人才來臺北市創業、工作和生活,提供一站式服務,最短時間內解決其設立登記、開戶、營運與拓展市場的問題。目前市府營運之創業空間,租金再打8折。
8.打造臺北市為全球電影與電視節目拍攝最佳取景地,提供影視與文化團隊國際對接資源,讓臺流從臺北出發,影響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