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 縣市長 連江縣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選舉人: 10169
人口: 12481
行政區: 連江縣 

 

 

李問

登記為 1 號  | 得票數 586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民主進步黨
生日
1989-03-04
教育程度
無資料
出生地
新竹市
英文姓名
無資料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活力新馬祖:掃除障礙,建置多樣化產業!】

馬祖需要拓展多樣化的產業,才能創造就業機會並促進青年回流,進而刺激消費,帶來更完善的生活機能。
然而,馬祖產業發展面臨的最大障礙,必須解決缺用地、缺住宿、缺人工等困境;而馬祖觀光業,必須強化特色口碑才能提升利潤和品質。
面對馬祖的困境,我們提出以下步驟:

一、產業商機
1. 釋放閒置土地,劃設產業用地發展民營老酒產業園區、特色農漁加工品等。
2. 設置簡易海水浴場,輔導水上休閒娛樂等體驗活動。
3. 增加住宅及商業區,建造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建造辦公空間供新創及中小企業使用,提升經濟動能。
4. 活絡交通,爭取兩家航空進駐及加開高雄航線。

二、生態綠能
1. 政府與旅宿業者共推環保「無塑」活動,建立特色觀光口碑。
2. 劃設海洋保護區,維護海洋環境資源。
3. 推動再生能源科技、環保回收科技,減少污染並培養在地維護團隊。
4. 實踐離島國際外交,借鏡各國島嶼永續發展與文化資產保存。

三、親子友善
1. 全面增加親子活動空間,增加室外的特色公園、室內親子中心等。
2. 媒合各界資源,為兒童創造更多課外學習機會。
3. 強化英語及馬祖閩東語母語扎根、支持語言學習教材及活動拓展視野。
4. 以親子友善為特色推動親子共遊觀光,促進馬祖的孩子與各地兒童交流。

四、透明政府
1. 定期舉辦縣政說明記者會,並推動鄉代會質詢比照縣議會直播。
2. 公開各局處機要人員、縣議員公費助理名單。
3. 縣府「訴願審議委員會」增加中央部會推薦委員及社會公正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