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 直轄市議員 臺南市 第08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6
婦女保障: 1
選舉人: 33080
人口: 38866
行政區: 北區 中西區 

 

 

當選

周嘉韋

登記為 10 號  | 得票數 8925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民主進步黨
生日
1992-08-04
教育程度
無資料
出生地
高雄市
英文姓名
無資料
參選狀態
已當選
是否現任
政見
教育更進步
1、推動校園設施汰舊換新,加速科技設備的提升,讓孩子們受教育的環境更優質。
2、配合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提升各級學校雙語教育資源,接軌國際,並增加與國際間各級學校交流的機會。
長照更幸福
1、推動更多資源進入社區,強化社區共同照護的能量,並且透過社區供餐關懷長者。
2、在社區中導入醫療資源協助照護長輩,讓長者安心養身保健,也讓青年族群得以安心在外工作。
生活更安全
1、補足警察、消防第一線人員員額及盡速汰換老舊設備,並落實警消人員職後定時受訓,強化治安及消防量能。
2、通盤檢討排水規劃,在面對極端氣候下強降雨的情況,重新整治水路,改善排水系統,避免逢雨必淹的情形。
交通更順暢
1、優先保留公有大型停車場部分車位給在地居民,舒緩停車空間不足及道路交通壅塞之問題。
2、通盤檢討騎樓與人行道的使用,打造友善行人的城市,並且透過地方法規完善地制定,讓鄉親『安全行走』。
育兒更安心
1、持續增設公托、準公托,提高育兒津貼及生育津貼,並且重視托育孩童的環境,讓孩子安全、家長安心。
2、推動特色公園、共融遊樂場持續建置,並導入孩童參與主題的決定,一同打造快樂親子城市。
青年更宜居
1、伴隨著高科技產業進駐,持續盤點可以使用並且適合的地點,推動社會住宅的興建。
2、推動社會住宅納入育兒、長照相關設施規劃,減少青年移居後所面臨的困擾,讓台南成為真正的宜居城市。
觀光更精彩
1、協助社區營造、地方創生的推動,並串連各商圈、古蹟資源,將台南深厚地文化底蘊融入,提升觀光產值。
經歷
執業律師
蔡英文賴清德臺南市競總中西區主任
立委林俊憲特助
黃偉哲市府青年委員
民進黨臺南市中西區主任
臺南市機車商業同業公會法律顧問
臺南市民宿文化發展協會法律顧問
臺南市慢速壘球協會法律顧問
臺南市赤嵌朋派商圈發展協會法律顧問
臺南市傳愛慈善會法律顧問
志光公職補習班法律講師
學歷
國立成功大學法律學系
國立成功大學法律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