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 立法委員 臺北市 第08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華珮君

登記為 2 號  | 得票數 7660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台灣動物保護黨
生日
1988-08-31
教育程度
無資料
出生地
臺北市
英文姓名
無資料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1.立法全面執行流浪貓狗結紮
因沒有法源依據,地方政府沒有進行大規模一次絕育,流浪貓狗繁衍速度過快,問題無法有效解決。
全面積極有效的絕育行動,不只能夠每年減少數億政府支出,有更多預算能提升民眾福祉,更能避免流浪貓狗造成的車禍、咬傷民眾、隨地大小便等問題。
立法全面結育,讓傷害到這一代為止,讓流浪貓狗不再繁衍,讓痛苦就此絕跡。
2.建立專業化的動物保護行政團隊
動保工作包含寵物登記、飼主教育、貓犬絕育、非法犬貓繁殖買賣查緝、動物虐待調查、推廣動物認養等工作,但目前任職者所學多為獸醫、畜牧,不僅人力極度不足,其所學也難以全面應付各類要求。應積極招募各類相關專才人員加入動保部門,並與地方鄰里長合作,從社區增強動物保護機制。
3.優化收容動物的生活品質
動物收容所如果沒有控管好收容數量,過度擁擠的環境將造成收容動物的痛苦、焦慮甚至產生疾病。
應要求地方動保機關確實施行「精準捕捉」,只捕捉有攻擊性的犬隻,讓收容所真正成為再教化後送養的中轉站,而非擠爆的監獄。
4.整合公部門與民間團體的動保互助網
台灣善良、愛護動物的民眾極多,民間保護動物、照顧流浪動物的團體遍地開花,但力量分散,非常可惜。
整合各地方的力量,運用各種方式降低棄養率,提升寵物登記率、絕育率、認養率,全面提升動物福祉。
5.保障野生動物生存之權益
保護瀕臨絕種野生動物之棲地(如石虎、食蛇龜等),維持台灣生態多樣性。
經歷
1.台灣動物保護黨秘書長
2.東默農編劇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
3.社工師
學歷
1.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學士
2.北一女中
3.實踐國中
4.興德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