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 立法委員 臺南市 第06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當選

王定宇

登記為 4 號  | 得票數 116174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民主進步黨
生日
1969-03-05
教育程度
無資料
出生地
高雄市
英文姓名
無資料
參選狀態
已當選
是否現任
政見
「市民服務、地方發展、國家永續」是定宇團隊的三個工作主軸,下個四年計畫如下:
一: 打通東區和原台南縣區交通瓶頸,建構東區、南關線、永康共同生活圈道路網;整合本區域擁有機場、高鐵站、台鐵主線和支線、二條高速公路、86快速道路,和台南第一期捷運線等交通優勢,打造台南新的發展重心。
二: 連結龍崎國際級地景、關廟新砲校、歸仁智慧綠能科學城和產業園區、仁德的河岸與博物館、東區的文教生活區,建構台南最重要的繁榮廊帶。
三: 整合已爭取到位的中研院、國研院、工研院和交大智慧綠能學院、新設的沙崙K到12雙語學校,加上東區和南關線現有的各級學校,建構最優質的教育領先區。
四: 一次編足預算整治三爺宮溪、二仁溪、港尾溝溪、大甲排水、鹽水溪關廟段。八年來淹水面積,已從1500公頃減為250公頃,但整治不能停止。下階段將集中資源進行裕農路、太子路、仁德工業區、太子廟地區、仁德交流道、中華醫大周邊等易淹水區的整治。
五:推動綠能科技運用,降低移動、固定污染源,降低PM2.5空污。
六:國防自主,守護台灣,帶動國防產業發展。
七:持續加強幼兒照顧、老人福利、青年成家等相關計畫與預算。
經歷
國立成功大學外文系學士
2010年美國華府台灣年輕世代領袖培訓營
台南市第15、16屆市議員
第一屆台南直轄市議員
第九屆立法委員
民進黨15、16、17屆中執委
民進黨第18屆中常委
學歷
・國立台北大學企業管理博士
・國立成功大學企業管理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