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 立法委員 桃園市 第01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當選

鄭運鵬

登記為 2 號  | 得票數 104735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民主進步黨
生日
1973-06-02
教育程度
無資料
出生地
臺北市
英文姓名
無資料
參選狀態
已當選
是否現任
政見
這個時代桃園,正是第二波人口產業起飛的經濟首都,桃園不但要保持第一名的進步,更要完全擺脫過去地方政客「包工程、
炒地皮」的弊病。鄭運鵬上任這四年,不但改革政風,好表現、夠份量,和鄭文燦市長一起提高桃園的能見度。
在下一個階段,我們還有重要任務要繼續完成:
【拒絕一國兩制】
1、加強民主防護網,落實反統戰機制。2、反制中國利用假訊息與透過民間組織,干涉台灣人民的選擇。
【龜山坪頂新設高中】
迎接龜山坪頂地區(長庚、機捷A7、A8)年輕家庭急速增加,必須儘速增設一所公立高中或完全中學。
【北桃園交通改革】以機場捷運為主幹,打造桃園生活道路網。
1、完成捷運綠線、迴龍棕線、鐵路地下化,全面連結桃園火車站。2、擴增國一中正北路交流道,紓解南崁交流道車潮。
【煉油廠先建後遷】
要求經濟部儘速選擇新廠用地,公布後先建後遷,原廠因應電力化趨勢,逐步減產與轉型。
【軍公教補助簡葬厚生】
1、公平補助:不論職等、官階,生育婚喪一律同額。2、簡葬:喪葬補貼定額6萬元,基層提高、高層減少。3、厚生:節
省下來的預算,增加生育津貼及子女教育補助。
【禁止機關餽贈民代】
禁止公務員送禮給監督之民代,違反監督制衡倫理,中央不能贈禮給立委,地方不能贈禮給議員。
【廢除鄉鎮市選舉】鄉鎮市人少錢少,基層選舉反而造成政風不佳、財政弊端。
1、廢除鄉鎮市選舉,鄉鎮市長改為官派。2、廢除鄉鎮市民代表會。
【危險職務特別照顧】消防、警察及海巡,應依勤務分類危險等級,給予不同危險津貼。
1、直系血親、二親等兄弟姊妹、配偶,不得於同一外勤單位任職或一起從事同一個危險勤務。2、有因公殉職者,直系血親、
二親等兄弟姊妹、配偶,應有一人強制改任後勤單位職務。
經歷
第六、九屆立法委員、民主進步黨
立院黨團書記長、民主進步黨發言
人、民主進步黨文化宣傳部主任、
民主進步黨組織擴廣部主任、高雄
市工務局機要秘書
學歷
國立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
系畢業、私立延平中學高
中部、私立延平中學國中
部、台北市立福星國民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