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 立法委員 高雄市 第06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當選

趙天麟

登記為 9 號  | 得票數 128072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民主進步黨
生日
1973-03-08
教育程度
無資料
出生地
臺北市
英文姓名
無資料
參選狀態
已當選
是否現任
政見
【三箭三盾.建設高雄】
第一箭:招商引資。將中美貿易戰中所回流的資金、技術與人才,加速回來台灣,並將重點投資高雄。
第二箭:藝文新經濟。藝術文化不僅可以陶冶性情,提高生活品質,也可以創造經濟的收益。所以我向日本瀨戶內藝術祭創辦人北川富朗請益,要把鼓山、鹽埕、前金、新興、苓雅變成藝術新亮點,讓北有美術館,南有文化中心的地方,成為藝文雙引擎,創造經濟利益。
第三箭:運動新經濟。我是馬拉松跑者,以世界六大賽事的東京馬拉松及柏林馬拉松為例,一個城市可以因
為一場馬拉松,創造百億產值。所以我主張跟國際接軌,透過體育運動,創造城市產值。
第一盾:長照保障。長照預算即將從50億增加到400億,我要打造本區為長照示範區,讓長輩可以得到細心的照顧。
第二盾:守護年輕家庭。透過「稅賦減免、公托增額、私托補助」,0-6歲孩子由政府來照顧。
第三盾:弱勢照顧。積極整合社會資源,讓弱勢者也能得到最好照顧。
【我的問政成績單】孩子的小事,就是我的大事:爭取中央預算改善校園環境。捍衛國家安全:加速國艦國造,添購新式戰機,強化高雄國防產業實力。幸福勞工:強化勞權,修法保障派遣勞工權益,持續監督勞工安全就業環境。興建特色公園:加速催生特色共融公園。高雄樂活節:持續舉辦高雄樂活節,把親子藝文的種籽,散佈到高雄的每一個角落。
經歷
第8、9屆立法委員
第6、7屆高雄市議員
美國國務院IVLP國際訪問學人
日本慶應大學法學部訪問研究員
高雄科技大學工管博士班肄業
陳其邁、陳菊、謝長廷高雄市長競選總幹事及發言人
民進黨中國部、文宣部、青年部主任、發言人、中央執行委員
高雄世新大學、真理大
學校友會理事長
前金教會執事
學歷
國立中山大學
公共政策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