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 直轄市長 桃園市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選舉人: 1575900
人口: 2054260
行政區: 桃園市 

 

 

楊麗環

登記為 3 號  | 得票數 51518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生日
1957-05-01
教育程度
無資料
出生地
桃園市
英文姓名
無資料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努力成真 點亮桃園 打造國際商業大城
我是桃園的女兒楊麗環,我愛家鄉這塊土地。桃園經過兩次政黨輪替,在藍綠惡鬥下導致政策搖擺不定,建設停滯不前,產業空洞化﹑企業和人才出走,我們的子女仍舊承受低薪與離鄉背井到外地工作,政黨輪替為桃園帶來的不是真正改變,只是口號和包裝而已。楊麗環認為,桃園的優越性長期被低估,航空城淪為空城,要真正深層改變,需要全球視野與國際接軌的大格局思維。
參選目標:以德國和杜拜模式打造桃園成為國際商業大城。
1.航空城規劃興建大型展覽園區,舉辦商業大展和工業大展為本土企業打通國際行銷通路,透過商務採購帶動國際觀光旅遊商機,富裕市民,繁榮地方。
2.航空城規劃各種特區,吸引各國人士前來旅遊﹑朝聖或考察商機,讓民間消費相關設施應孕而生,帶動各國投資,徹底解決航空城淪為空城的困境。
3.推動產業轉型,桃園城市升級,擴大相配套的人才就業市場,讓企業和人才回流,增加桃園子女的就業機會。
4.樹立新政治典範,打破藍綠意識形態的牢籠,全力發展民生經濟。用務實的兩岸經貿合作為基底,再擴大到國際交流城市的建立。
5.用人唯才,不分族群黨派,以民意取代黨意,恢復優良文官制度,局處首長從內擇優提拔。
6.建立可長可久的大建設藍圖,取代小恩小惠的選舉思維。規劃配套國際商業城市的各項軟硬體建設,加速雙核心區桃園和中壢的結合,外圍區自機場建構一條休閒農業觀光輕軌,廊帶橫跨大園、觀音、新屋、楊梅、龍潭、大溪至復興,串聯各區文化特色,將農業區行銷國際。
7.完成捷運及公路環狀線,便捷桃園交通。將鐵路地下化和捷運工程問題透明化並公開進度,加速完成。五楊高架仿德國式設下懸掛式軌道車廂,漫遊飽覽桃園之美。
8.健全財政,拒絕債留子孫,揚棄散財童子和煙火式的治理模式。全面檢視財政,徹底檢討一次性活動,朝可持續有利地方創收方向辦理。
9.成立婦女事務局,保障婦幼權益。協助陸配爭取身分證取得時間,和其他國籍配偶一樣調整為四年。提供低費幼兒托育和安親,以鼓勵生育。
10.提升弱勢照護,合理化預算分配,針對長期被忽視的弱勢團體提升照護與補助。
11.成立青年文創園區,專案服務提供資金資源協助青年,讓青年夢想發電。
12.完善青年住宅政策。在社會住宅完工交屋前,在租金補貼基礎上,將市內現有空屋重整,獎勵出租,委外經營。
13.傳承農業發展,農業智慧行銷,以出口為導向,發揮具國際競爭力的優質農產品,行銷全球,提高農民所得。
14.國中小學全面提供免費營養午餐,減輕家庭負擔。
15.清理都市發展之瘤,加速都市更新及老舊商圈改造。
16.減徵地價稅及房屋稅,減輕納稅人負擔。
經歷
1.第5.6.7.8屆立法委員。
2.立法院衛環及社福委員會召集委員,交通委員會召集委員。
3.桃園縣第十四屆縣議員
4.桃園市同安里里長
學歷
1.法國巴黎大學預科博士畢
2.法國史湯達爾大學碩士
3.高雄師範大學學士
4.北一女中
5.振聲中學
6.成功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