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 鄉鎮市長 宜蘭縣 宜蘭市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選舉人: 74471
人口: 95799
行政區: 宜蘭市 

 

 

當選

江聰淵

登記為 1 號  | 得票數 27455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民主進步黨
生日
1969-10-23
教育程度
無資料
出生地
宜蘭縣
英文姓名
無資料
參選狀態
已當選
是否現任
政見
聰淵四年前就任市長,以空間規劃、產業觀光、教育文化、社會福利等四大面向做為施政主軸,致力於宜蘭市的軟硬體建設,四年來在市公所及所有市民的支持與鼓勵之下,逐步完成階段性的工作,並且在多項評比中獲得佳績殊榮。 聰淵有信心在未來進一步以「城市再造、宜蘭永興」的行動策略,讓宜蘭市成為現代化的藝文、健康、樂活、智慧、花園城市。

◎願景一、歷史藝文城市:厚植在地藝文能量、擴增藝文展演空間、建構文史教育場域、完善蘭城導覽系統、推動國際藝術交流、完成市政中心更新計畫。
◎願景二、安全健康城市:持續爭取鐵路高架化、完善防汛系統、提升宜蘭河濱休閒環境、建構友善親子空間、活絡長青關懷據點、推廣戶外探索教育。
◎願景三、產業樂活城市:友善商圈環境、持續騎樓整平、強化傳統市場機能、活化閒置空間、增設停車空間、深化青創育成環境、推廣食農教育。
◎願景四、科技智慧城市:強化社區治安影像系統、建構智慧型圖書館、提供友善閱讀環境、創新幼兒園教學模式、完成智慧農園、推廣綠能設施。
◎願景五、生態花園城市:營造地景藝術進行城市行銷、綠美化市區微空間及街角巷弄、完成金六結環保公園、推廣城市生態復育、老舊建築美妝計畫。
經歷
現任宜蘭市長。
首位美國大聯盟登板開球之民選首長。
第一屆宜蘭國際藝術主席聯合會召集人。
佛光大學兼任講師及校友會理事長。
宜蘭大學榮譽校友。
淡江大學年度傑出校友。
立委陳金德服務處主任。
宜蘭縣議會第16、17屆議員。
警友會宜蘭辦事處顧問團副團長。
學歷
淡江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商學碩士。
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碩士。
復興工商專校。
宜蘭國中。
新生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