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 鄉鎮市長 宜蘭縣 宜蘭市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選舉人: 74471
人口: 95799
行政區: 宜蘭市 

 

 

張森霖

登記為 2 號  | 得票數 21447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中國國民黨
生日
1962-11-29
教育程度
無資料
出生地
宜蘭縣
英文姓名
無資料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身為長期在基層服務、打拼的在地市民,我決定參與市長選舉,以政治的途徑來翻轉宜蘭市,讓宜蘭市成為縣內地方經濟的亮點,為下一代創造出經濟榮景。我會擺脫舊思維,以「活力、魄力、行動力」為主軸來改變宜蘭市。
一、宜蘭市要有「活力」
(一)開發地方特色資源,活絡地方經濟:運用行銷策略推動觀光,活絡地方經濟,增加就業機會。
(二)獎勵投資,引進優良廠商進駐:首先成立市政顧問團,讓專家及學者來共同參與市政規劃,宜蘭市的第一個「科技與創意園區」將成為帶動宜蘭市經濟的引擎。
(三)農業升級,多元化有機栽培提昇農民收益:未來除了獎勵種植有機蔬菜之外,將輔導農民種植藥草。目前臺灣中藥材多仰賴進口,因此,開發種植有機藥草掌握市場需求,這是增加農民收益的好方法,更可促進地方農業的全面活化,有助於地方產業的永續發展。
(四)市區段鐵路高架化:打通宜蘭市的任督二脈,除了帶動東區及車站周邊發展外,同時解決了平交道所帶來的車禍事故。並解決縣內唯一公立區域醫院傷患救護運送時因平交道阻礙所產生之危害。
(五)運動宜蘭,活力城市:開辦市民「運動護照」,只要參加經市公所認證之體育活動即可集章兌換折扣券,鼓勵市民積極參與體育活動,共同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打造健全的身心。
二、施政要有「魄力」
(六)擴大公共造產增加自有財源:首先成立「公用事業管理所」有效的掌理自有財源業務,並擴大公共造產項目,只要開源得宜,執行社會福利就可順水推舟。
(七)開辦市民免費意外險30萬:為市民投保免費意外險,目的在減緩意外發生時對家庭的衝擊,能讓不幸發生意外事故的家庭多一層經濟上的保障。保險是備而不用,希望市民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八)一校一公托,讓公托看得到也用得到:公托與私托學費差距太大,抽不到公托的父母壓力非常大,因此提出公托普及化,目標做到一校一公托,以公辦民營的方式辦理,讓家庭經濟也可以鬆一口氣。
(九)增設長青食堂據點:為鼓勵長者走出家門,增進人際互動。未來我們會利用公共造產的資源全力支持與推動長青食堂,讓市公所與民間團體共同營造永續、健康、友善老人的社區環境。
三、執行要有「行動力」
行動力是決定施政成敗的重要因素,未來帶領市公所同仁組成效率團隊,以「市民的小事就是我的大事」的心態來服務市民。未來推動的每項政策會以主動、積極的行動力來完成每件事。我們透過臉書等社群媒體讓市民瞭解施政進度及解決市民所提的問題。我們政見的執行,上任第一年完成計畫,第二年、第三年執行,第四年展現成果。未來的市公所會以實際的行動力讓市民的生活能夠過得更好。
經歷
臺灣省公路警察大隊警員
宜蘭縣民族、大湖、進士派出所所長
宜蘭分局第一、二組組長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警員、巡佐、巡官、股長
學歷
中山國小、宜蘭國中
宜蘭農工
臺灣警察學校
中央警察大學
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