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 直轄市長 臺北市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選舉人: 2162080
人口: 2695649
行政區: 臺北市 

 

 

丁守中

登記為 2 號  | 得票數 577096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中國國民黨
生日
1954-09-01
教育程度
無資料
出生地
高雄市
英文姓名
無資料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建設創新創業、安全永續、均富公義的台北
都更室內一坪換一坪,兩年搬新家
丁守中要當市長,最大的使命就是要加強城市防災,加速都市更新,讓市民住得更舒適、更安全。在推動都市更新時,丁守中絕對會站在多數民眾的居住正義這邊,專門對付釘子戶。用大幅的容積獎勵幫助市民舊房子換新房子。
恢復重陽敬老金,樂齡有照護
因應台北人口高齡化,台北應該做全國敬老孝親的典範。丁守中當市長,一定恢復重陽敬老金;大力推廣銀髮長輩志工服務時間銀行;大幅增加安養照護及日間托老中心;大幅增加照顧服務員員額;大幅增加市立醫院慢性病床;更會大力補助晨間運動團體及老人會的活動。
一校一公托,公托免抽籤
台北人口少子化,面對年輕人養不起,不敢生的困境。丁守中當市長,要比照先進國家,政府來幫你養。凡是新生嬰兒,丁市長提供你的寶貝奶粉券、食物券。丁守中會開放各級學校閒置教室,做到一校一公托幼兒園,讓想進公托的,都能進公立幼兒園。
智慧綠城市,共榮不反商
丁守中當市長,絕對不會反商,會創造一個勞工與企業雙贏的台北。會全力加強招商引資,獎勵青年創新創業。推動綠建築綠城市,節能減碳。要讓台北作為政府和民間企業合作的平台,運用資通訊、互聯網、人工智慧、雲端運算,大力發展台北成為智慧城市的典範。
經歷
1.中華民國第一、二、三、四、六、七、八屆立法委員
2.立法院國防、經濟委員會召集委員
3.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研究所副教授
4.中華民國捐血運動協會常務理事
學歷
美國佛萊契爾外交法律研究院(哈佛大學合作管理)外交法律碩士、國際政治學博士
台大政治系學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