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 直轄市議員 臺北市 第06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3
婦女保障: 3
選舉人: 463337
人口: 586158
行政區: 大安區 文山區 

 

 

當選

李柏毅

登記為 6 號  | 得票數 29615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中國國民黨
生日
1981-10-09
教育程度
無資料
出生地
臺北市
英文姓名
無資料
參選狀態
已當選
是否現任
政見
柏毅的三入一復
一、食安入刑
現行食安法入刑條件相對嚴苛,一定要同時符合「有毒或死人」和「故意或過失」的條件才能處刑。柏毅主張:凡偽造標籤、虛假履歷、標示不實等影響食安的行為,都應該課以刑事責任。此外,先父李新議員生前推動台北市設置全國第一個食安官,爾後柏毅將結合中央民代繼續推動設置食安職系、落實產銷履歷、降低農業殘留容許值、拒絕日本核食進口等政策,讓台北市民食在安心。
二、程式語言入課
未來的國際語言將是電腦程式語言,所以世界先進國家紛紛將電腦程式語言列為國小必修課程。教育部為了消弭城鄉差距,堅持要台北市與各偏鄉一致,而未將電腦程式語言列為國小課綱。孩子的未來不能等待,柏毅堅持台北市各級國小應將電腦程式語言列為必修課程。
三、青年實習入企
年輕人的低薪噩夢,造成消費不振、產業停滯、經濟退化的惡性循環。柏毅主張政府應該以稅賦減免及增加補助等財政手段為主,政策制定為輔,結合企業資源,讓企業願意大量聘用年輕人,解決當前年輕人的低薪問題。
四、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
經歷
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秘書
救國團台北市大安區團委會會長
益鼎股份有限公司核電專案工程師
台北市幼兒足球發展協會顧問
台北市體育文化交流協會副秘書長
台北市李新議員辦公室主任
學歷
美國南加大航太機械系碩士
長庚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學士
台北市立成功高級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