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 直轄市議員 臺北市 第03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0
婦女保障: 2
選舉人: 353671
人口: 439221
行政區: 松山區 信義區 

 

 

當選

王鴻薇

登記為 16 號  | 得票數 25508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中國國民黨
生日
1964-07-10
教育程度
無資料
出生地
臺灣省
英文姓名
無資料
參選狀態
已當選
是否現任
政見
1,找回台北競爭力。東京,首爾,新加坡,香港的建設和人均所得,台北已經遠遠落後,大陸上海,北京,深圳我們也在落後中,更不要說東南亞的城市崛起,找回台北競爭力已然刻不容緩。
2,台北需要擴大招商,鼓勵投資,創造財政收入。
3,降低青年失業率。台北市青年失業率比全國青年失業率還要高,台北市要創造青年就業機會。
4,推動市府組織再造,成立青年發展局,統籌青年求學,就業,創業及安居需求。
5,提升教育競爭力。目前台北市已經設置外語實驗小學,未來應每一行政區設置一外語實驗小學,並逐步擴及至一行政區設置一國中實驗學校,以為銜接。
6,全面落實技職教育產學銜接。技職學校的預算應提升,從師資,設備都能符合產學銜接。另強化年輕族群的職場能量,北市高職多多舉辦美容,美髮,烹飪,動漫等職人大賽,讓學生在學校就可成為技職達人。
7,營造銀髮友善環境。台北市老人人口比率近17%,但台北市的硬體建設並未友善長者,例如公車站牌很多沒有座位,各項輔具設施不足,應該全面營造長者友善城市。
8,持續加強幼兒照顧,目前台北市對就讀私幼雖已實施3、4歲補助,但在財政可以的基礎下,應該幼兒就讀免學費由目前5歲向下延伸至4歲。
9,擴大宣導及補助認養流浪動物。應繼續推廣校園流浪動物收容,也應對民眾認養提高補助。
經歷
第10、11、12屆台北市議員
台灣時報財經組記者
工商時報金融組記者
聯合報經濟組記者、召集人、採訪中心副主任、大台北中心主任
學歷
民權國小
仁愛國中
北一女中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