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 直轄市議員 臺南市 第01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6
婦女保障: 1
選舉人: 64732
人口: 76454

 

 

當選

劉米山

登記為 7 號  | 得票數 12623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民主進步黨
生日
1965-01-06
教育程度
無資料
出生地
臺南市
英文姓名
無資料
參選狀態
已當選
是否現任
政見
1.要求全面檢討溪北地區治水工作,補強排水系統,絕不讓鹽水、柳營、新營、後壁、白河的淹水慘況再度重演。
2.嘉南平原是台灣米倉,重視農民,要求市府增加農機補助,讓農民耕作省時、省力、省工。
3.市府對老人經濟性照顧嚴重不足,要求全面補助65歲以上老人健保費,並訂定照服員服務品質提升計畫,讓大新營六區成為全國長照服務的示範區。
4. 偏遠地區學童競爭力因資源貧乏受影響,要求教育局和社會局強化學習權和生活權,尤其針對專業技能的培養、英語教育的銜接、資訊教育軟硬體設備的升級編足預算。
5.增進外配與陸配等新住民的社會參與,並強化下一代新住民語的學習與教育,增加未來就業競爭力。
6. 提出新營區躍升構想,結合動漫園區與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的興建功能,讓新營重回台南時尚、文教領頭羊的地位。精進前瞻計畫補助款,融合月津港人文民俗,使鹽水丰采不僅停留在燈節,還能打造親水環境,建立休憩觀光。
7. 白河四季之美遠近馳名,進入議會整合農業局與觀旅局的地區性資源,鋪陳木棉花道與蓮田藏海的花卉經濟,並有計畫營造民宿消費,讓白河人感受觀光人潮帶來的商機。
8.東山咖啡行銷已有國際性美譽,椪柑、龍眼、蜂蜜則是國內農產旗艦品牌,當選後戮力於產銷履歷的再拓點,讓東山成為台灣特色農業的第一品牌。
9. 後壁的的田園觀光出現永續經營的危機,柳營的太康有機農業和埤塘觀光目前只做一半,將爭取預算直接用於後壁、柳營農業意象與品質的再昇華,讓青年返鄉增加實質收入。
經歷
台南縣白河鎮長五年、台南市白河區長四年、玄奘大學講師、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台南市校友會理事長、民進黨全國黨代表、華山基金會長期捐助人、家扶中心長期資助人。
學歷
白河國小、白河國中、復興商工美工科、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西畫組、長榮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