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總統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行政區: 2016 

 

 

宋楚瑜

登記為 3 號  | 得票數 1576861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親民黨
生日
1942-03-16
教育程度
博士
出生地
湖南省
英文姓名
James Soong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一、開誠無私、化解對立: 以開誠無私的態度,對於國家當前面臨的重大應興革議題,主動和朝野各黨領袖及各界人士,勤於溝通、勇於溝通、善於溝通,化解朝野對立、南北對立、世代對立、階級對立。為此,楚瑜願竭誠與朝野政黨、社會賢達攜手,就台灣多年棘手的問題,化解歧見、凝聚共識,一起推動下一階段的改革。

二、凝聚共識、權責相符: 在四年的任期內,鄭重承諾竭誠配合朝野各黨、各界賢達,推動修憲工程,將憲政體制不足之處,加以修正。總統有權無責、中央地方權限不清、財政劃分不均等等,作適當調整。至於將來修憲過程中,究竟朝向內閣制或明訂總統任命行政院長須經立法院同意,藉以節制總統,不可恣意更換閣揆,造成施政難以賡續的困局…楚瑜都不會預設立場,一切以多數民意為依歸,配合修憲工程,以使憲法能夠更臻健全,國家更能長治久安。

三、民主制衡、責任政治: 本人將率先仿效美國民主制度,每年一次到立法院做國情諮文報告,並與立法院朝野各黨團進行政策對話,落實真正「民主制衡」的責任政治。

四、「聯合政府、務實執政」: 以最大的胸襟與格局,不分藍綠、用人唯才, 楚瑜在勝選之後,主動拜訪各界、為國訪才,共組一個堅強效能、苦民所苦、瞭解基層、包容黨派的跨世代大聯合政府,告別台灣「一黨獨治」、「勝者全拿」的政黨壟斷統治。

五、勤政親民、關懷民生: 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接下來的五個多月,楚瑜將積極走訪基層,針對攸關人民的民生議題,聽取意見並廣納各方智慧,提出務實可行的對策。當選總統後,更將效法經國先生作風,走入群眾,持續不斷地關懷民瘼,有效能的提出福國利民的施政方案。

六、建立兩岸永續和平發展的架構: 和平的兩岸關係,攸關未來台灣的永續發展。一個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符合兩岸及整個亞太地區,乃至世界人類的共同利益。
經歷
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兼任研究員
行政院院長秘書
國立台灣大學兼任副教授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兼任副教授
行政院新聞局副局長
總統秘書
行政院新聞局局長兼政府發言人
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文化工作會主任
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副秘書長
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
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秘書長
台灣省省政府主席
台灣省長
第10任總統候選人
第11任副總統候選人
第13任總統候選人
學歷
台北縣中和國小肄業
台北市龍安國小畢業
台北市士林初中畢業
台北市成淵中學畢業
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畢業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政治學碩士
美國天主教大學圖書館學碩士
美國喬治城大學政治學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