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臺北市 第06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行政區: 大安區 

 

 

周芳如

登記為 6 號  | 得票數 4120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生日
1966-03-28
教育程度
大學
出生地
臺北市
英文姓名
CHOU FANG-JU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您好,我是客家女兒周芳如,曾任柯文哲競選總部主任、台灣室內藝術推廣協會創會理事長。
我和先生徐錫隆副教授二十多年前自德國進修歸國後,均致力於音樂藝術之推廣,將文化深植到民眾的日常生活。
身為兩個孩子的母親,我與大多數人一樣厭倦政治惡鬥,不僅對於孩子的未來憂心忡忡,也擔心高齡化社會衍生的問題。讓我為孩子的未來把關,並制定完善的老人福利政策。
柯市長進入市府後,芳如毅然投入立委選舉,希望能以公民的身份進到國會,讓台灣更多的聲音被聽見,因為「你說的,我都在聽」。
政見
1. 延續柯市長「開放政府、文化民主」的理念,立法委員只服務人民,而非任何政黨財團。
2. 改革「假免試」、「真會考」的十二年國教。
3. 推動「祖孫共學」,讓銀髮族與孫輩能共用學校,活化校內閒置空間,也同時消弭安全死角。
4. 台灣加工技術世界聞名,是國際供應鏈不可缺席的重要國家。專業技職應該備受尊重,需重新定義技職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多元發展。
5. 推展走出教室的美學體驗課程,厚植文化軟實力、落實全民美學理念。
6. 促成文資團體合作與社區總體營造讓青田街、永康街、龍泉街成為台北的京都。
7. 解決國債爆表、年金改革問題,不讓年輕人繳最多卻領最少。
8. 建置完善公共托育服務網,讓年輕人敢生、敢養孩子。
9. 搭建媒合年輕人創業平台,有效提供法律諮詢、財務管理、行銷策略服務。
10.修改《勞動基準法》,限制派遣濫用,以保障勞工權益。
11.監督政府徹底執行《動物保護法》,重罰隨意棄養、虐待動物等行為。
經歷
柯文哲競選總部主任、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2016全國藝文界蔡英文顧問、國家藝術基金會-文化藝術行政人才獲獎者、德國國立斯圖佳特音樂院客座研習、美國傅爾布萊特獎學金赴美進修、台灣室內樂藝術推廣協會創會理事長、台灣藝術研究院副秘書長、國立中正高中美術班後援會會長、國立師大附中音樂班家長委員
學歷
私立中國文化大學音樂學系 國樂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