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新竹市 第01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行政區: 新竹市 

 

 

吳淑敏

登記為 6 號  | 得票數 4151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生日
1965-08-29
教育程度
碩士
出生地
臺灣省
英文姓名
Wu, Shu-Min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為台灣未來四年發展,台灣需要真正的科技立委!
立法委員決定台灣的預算、法律、制度。超越黨派、宗教、利益團體,為永續台灣搶時間,為未來產業做預備,為下一代把關財政、教育、家庭、環境相關法案與政策!堅決追求民主政制的公平公義。
台灣四十年來的產業與經濟發展,科技的發展是最重要的關鍵因素。如何善用人才、科技、文化、生態優勢,帶動大量就業,是當前最重要的工作!讓未來四年能務實推動國家進步!淑敏在立法院的工作將著重:
一、為永續台灣:氣候變遷對台灣影響甚鉅,台北市已被評為全球最危險的城市;而氣候變遷也是全球性的共同威脅,能創新,就有產業。
(1)優先通過國土安全相關法規,對危險城市做評估與預備。
(2)爭取中央專款,結合產官學研資源與智慧,以新竹市為創新實踐、驗證的基地。
二、為未來產業:台灣產業已不可能回頭靠廉價勞工、犧牲環境、甚至投資租賃等條件,台灣近四十年來培養了有高教育、具國際觀的人才和網路。
(1)爭取中央專款,以新竹市做為帶動青年就業的創新創業基地:建立城市智慧網路豐沛的熟年人才,一起來幫助新創企業、年輕人。
(2)推動相關跨科技、人文領域之政策與研究經費。少子化、老人化不只是機器人產業、長照產業的機會,也是文創產業、體驗經濟的機會。關鍵工作就是科技力與文化力細膩結合!
三、為下一代把關:台灣國債沉重,下一代的未來資源正快速消失中!
(1)嚴謹審查中央與地方預算,盡力杜絕浪費與浮編。
(2)教育、家庭相關法制決定未來社會的道德基礎與穩定。淑敏自期做立院的良知,認真把關。
經歷
現任力和博原創坊創辦人、作家、科技藝術家
2014新竹市長候選人
三十年科技人、科技城生涯,曾任職工業技術研究院26年,擔任創意中心籌備委員、創意總監、組長,特聘研究,跨科技人文創新相關研究與推動十餘年(2003-2014),先後擔任院史總主筆、總編輯、網路創新發展、媒體策略等工作(1988~2003)
學歷
國立交通大學碩士
國立清華大學學士
台北市立第一女子中學
彰化縣立溪湖國中
溪湖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