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宜蘭縣 第01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行政區: 宜蘭縣 
分類: 2016泛盟黨 

 

 

林獻山

登記為 5 號  | 得票數 634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泛盟黨
生日
1958-08-01
教育程度
大學
出生地
臺灣省
英文姓名
LIN shiann-shan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當前國家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經濟方面出口出現過往所不曾發生的連續衰退。國家主權面臨嚴重危機,過度傾中,使台灣跟美日兩國的合作受到無形的傷害,不利台灣加入TPP。社會方面面臨財團治國,財團治縣,使人民的薪資倒退,生活頻臨困頓。教育方面,由於少子化的關係造成中、小學減班,技專院校面臨退場,造成私校老師人心惶惶,面臨失業危機。有鑑於此,提出下列的政見來解決當前國家所面臨的困境與危機。

1.經濟財經方面:改革年金制度,健全國家財政。改革公私立學校,差別年金待遇。獎勵生育撫育,第三胎以上教育費用至大學由國家負擔。

2.和平中立台灣:與美日中保持等距模糊外交,善用國家戰略地位。台灣過度親美日會造成中國不安。過度親中亦會使美日同盟對付台灣,對台灣國家安全不力。

3.發展綠色能源建立非核家園,讓台灣環境永續發展。發展綠能、節能,非核已是先進國家的共識,台灣地震頻繁,經不起福島核災的災變。

4.加入TPP與RCEP是台灣經濟發展重要的里程,我面的出口經濟已亮起紅燈,藉由區域經濟組織的加入參與,可使台灣經濟再活化。

5.建設台灣成為一流國家。台灣人民素質極高,國人參加國際比賽成績優異,讓這些比賽成績能化為財富。落實世代正義,獎勵青年勇於創新創業。

6.農業為國家安全之根本,落實農業永續發展。
經歷
宜蘭縣政顧問。
公共工程委員會諮詢顧問。
非核家園促進會總幹事。
凱達格蘭學校第二屆校友會常務監事。
壯圍堡文化發展協會總幹事。
台灣下水道協會常務理事。
京都留日同學會會長。
台北科技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公費留學考試及格。
學歷
中興大學環境工程學士
宜蘭高級中學
羅東國中
羅東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