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苗栗縣 第02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吳宜臻

登記為 4 號  | 得票數 65465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民主進步黨
生日
1970-04-23
教育程度
碩士
出生地
新北市
英文姓名
Yi-Chen Wu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我的父母是銅鑼人,現在住苗栗市,在二年內第三度參選,是為了苗栗在台灣民主的最後一哩路中的重要,所以我主張:
一、 苗栗財政:要求未來中央政府團隊,解決本縣債務負擔662億元的問題,提案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及相關財政法規,確保人員薪水津貼按時發放,維持各社區、社團、弱勢、農民、老人等補助。
二、 苗栗醫療:繼續推動本人爭取的國家級老人醫學示範中心,爭取台大或榮總等教學醫院在苗栗設點(如台大新竹分院)。
三、 苗栗交通:爭取交通部協助縣府以現有公路系統規劃交通網,包括優先解決北、中、南橫公路銜接,頭份交流道擁塞問題,推動頭份設置客運聯合轉運站,爭取台灣好行大湖三義線,景點至高鐵或火車站接駁車。
四、 苗栗產業:繼續推動已爭取七年3億元的「苗栗產業創新中心」的企業輔導,配合蔡英文提出「浪漫台三線客家產業政策」發展在地經濟,讓年青人看見在地希望,鼓勵人才留鄉、返鄉。
五、 苗栗農業:檢討現行對農民利用農地(含公有地)之法令,放寬農保對農民的保障,推動農業加值化。
六、 苗栗護老護幼:減輕青年人照顧老人、幼童的負擔,要求政府就長期照顧以社區為單位,多元平價幼童照顧的普設,推動公辦民營的安置或照顧機構。
總統立委一條線,財政建設好表現,國會過半建設苗栗。
經歷
律師
台北市苗栗同鄉會副理事長
苗栗縣愛鄉協進會理事長
寶島客家電台主持人
任務型國大代表
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會委員
台北律師公會第26屆理事
第8屆不分區立法委員
學歷
國立台灣大學法學士
國立交通大學法學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