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金門縣 第01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行政區: 金門縣 

 

 

陳滄江

登記為 2 號  | 得票數 8367


性別
電話
082-327371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893金門縣金城鎮金山路17號
政黨
民主進步黨
生日
1955-06-10
教育程度
博士
出生地
金馬地區
英文姓名
CHEN,TSANG-CHIANG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一、在中華民國憲政基礎下,發展金門與大陸關係,授權地方政府辦理兩岸事務性首長會議,提高金門能見度,為台灣打開和平之路。
二、推動增列離島建設條例「特區」專章,將金門列為兩岸準特區,建設金門成為兩岸金融、經濟、教育、社會、文化等合作的「先試先行區」。
三、在一年之內評估金廈大橋、金廈MRT與金廈觀光纜車興建的可行性,用於推促兩岸人流互通之可行性。
四、全面加值小三通,在安全無慮的前提下,開放陸客72小時免簽證,汰換舊船,要求降低船票價。
五、針對戰地政務時期國家以強徵強佔人民土地推動「戰地政務時期不當徵收佔用民眾土地返還補償條例」特別立法,實現土地正義。
六、全面檢討金門國土規劃之正當性與合理性,體檢金門國家公園現行措施是否違反在地公共利益與人民權利,改隸屬為交通部國家風景區之可行性。
七、全面升級金門醫療水準,並建立緊急就援「後送專機」制度,由中央政府編列預算支應,最終目標將金門醫院升格為北榮金門分院打造成為國家級醫療中心。
八、解決金門大學長期中央經費補助不足的窗口,提升金門大學的學術研究水準,離島招生員額不受限制,全力投入產學合作,成為兩岸學術交流前沿平台。
九、保障金門新移民生活就業權益,友善對待陸配、外配及陸生,協助爭取國民化待遇,並提升保障離島軍公教人員待遇權益。
十、金門自來水經營暨水資源開發比照台電公司由中央負責。
十一、推動金廈自由旅遊圈開放金門設置免稅之國際遊艇休憩、停泊及產業專區。
經歷
金門縣第五屆、第六屆縣議員
國立金門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民進黨第四、五、七、八屆金門縣黨部主任委員
學歷
淡江大學管理學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