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臺北市 第06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行政區: 大安區 
分類: 2016樹黨 

 

 

陳家宏

登記為 1 號  | 得票數 1986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樹黨
生日
1983-03-17
教育程度
碩士
出生地
臺北市
英文姓名
Chia-Hung Chen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1)課能源稅,降所得稅能源稅是減稅不是加稅!
政府左手(能源稅)總共徵到多少、右手(所得稅)就要相對減多少,歐洲實施能源稅的理論和實務,都是不能增加納稅人負擔。就像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後,大家自然就會有誘因去做垃圾減量。生活愈環保,省愈多賺愈多。有環境保護、產業轉型、社會正義等三重成效,經濟學諾貝爾獎得主克魯曼說這是「碳減稅」,避免遭受國際制裁。
(2)全面更換「智慧電網+智慧電表」取代「傳統電網與電表」
我國資訊科技的優勢,可在智慧電網和智慧電表開創藍海!
過去把焦點放在怎麼發電,未來可以靈活調度、精準發電不浪費,減少遠距離輸配電的損耗;搭配時間電價、電源選擇權、可停電力等制度設計,協助廠商和家戶有效智慧節能,削減尖峰用電。
無論用不用核電都要有綠色能源基礎工程,這也符合聯合國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的方向,創造綠領工作,解決經濟危機的良藥。
(3)刪除選票補助款,移作公費選舉。
現行的選票補助款,選後公款變成政客私房錢,應該制度改革,而不是觀感問題。
選舉燒大錢的風氣,造成政治貪腐的後果,資源上的不公平競爭,也是政治市場僵化難以新陳代謝的主因。台灣應走向歐洲那樣理性問政、環保且不妨礙日常生活的選舉。經政黨提名或公民連署者,可申請登記為公費候選人,選前定額補助(用途有所限制),及公共宣傳管道使用權。自費參選者,應於文宣標示,也不得超過法定競選經費上限。
更多資料請見 http://engineerchen.blogspot.tw/
經歷
群暉科技研發工程師
京晨科技研發工程師
政戰官科中正預校預官排長
環保運動參與經歷:
(1)反對大巨蛋門口濫砍行道樹
(2)慈濟內湖保護區變更案:都委會滅火器案被告
(3)反核包圍立院行動:趴車案被告
學歷
台灣大學電機所碩士
台灣大學電機系學士
建國高中
景美國中
景美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