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臺南市 第04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楊智達

登記為 5 號  | 得票數 9075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
生日
1991-09-04
教育程度
專科
出生地
臺南市
英文姓名
Zda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食安風暴、環境汙染層出不窮,政府常無法在第一線替人民把關,甚至與財團勾結、放任不法。當政治被金權綁架,人民的聲音就更難進入政治人物的耳中,這樣能留給下一代怎樣的未來?此外,台灣過低的工資與超長的工時領先全球,許多年輕人寧可出國當苦勞也不願留在台灣。我賣過菜、端過盤子,如今有幸成為一位日語老師,但根本還不敢想買車買房;沒有我幸運的年輕人甚至可能還揹著學貸、看不見未來!
經濟數字一直成長,高樓大廈一直蓋,但實質薪資卻倒退十五年,買不起房子、不敢生孩子的人越來越多,拚經濟到底拚到誰的口袋?如你我一般的基層勞工繳稅幾乎是一毛也跑不掉,但大財團大老闆炒房、炒股的繳稅比例卻比我們還少!隨著稅制不公的現象持續惡化,國家的財政也將更難以支應許多必要的社福支出。
許多人常問我:「你又沒有基層經驗,憑什麼出來選?」我想:「我的基層經驗就來自於『我就在基層』。」當我們常用「勤跑基層」來形容政治人物時,是否正代表著他們的生活離我們太遙遠?
市井小民如我是個政治素人,沒有官爸爸,富媽媽;但我不是社會素人,已長期推動許多社會議題,讓我更加堅信:公民的聲音要挺進國會殿堂,才能夠翻轉舊有的體制!
請投一個跟你一樣認真過生活的人,投一票給環保生態、食品安全、稅制改革、勞工權益、性別平權等社會價值。
我叫楊智達,請給我們的未來一個新的機會!孩子的健康、你的生活、長輩的照顧,讓我來把關!
※更詳盡政見請上楊智達臉書粉絲團
相關連結
臉書
Blog
經歷
‧日語講師
‧綠黨台南黨部秘書長
‧台南市空汙防護自救會行動發起人
‧綠黨高雄黨部執行委員
‧高雄同志遊行聯盟第六屆交通組長
‧ 地球公民基金會南台灣廢核大遊行執行統籌
‧ 文藻外語大學學生議長
‧ 法語鑑定文憑DELF B2
‧ 歌德學院德語檢測B1
學歷
‧文藻外語大學日本語文科五年制專科部(副修:英文)
‧台南市立後甲國民中學
‧台南市寶仁國民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