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桃園市 第01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王寶萱

登記為 3 號  | 得票數 15802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
生日
1982-02-07
教育程度
博士
出生地
臺北市
英文姓名
PAO HSUAN WANG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新政治的三大超越
一、超越利益:改革國會、打破黑金派系。
二、超越省籍:面對歷史,形塑多元認同。
三、超越短視近利:追求經濟永續、居住正義。
政見願景
一、改革國會、乾淨負責:
重啟國會五法修法,落實利益迴避;引進國會聽證制度;確保黨團協商不得架空委員會決議,必須公開透明以利課責。
二、打開黑箱、打破黑金:
從縮小航空城浮濫徵收開始,杜絕土地內線交易和公共建設的油水,相關審查應公開透明,委員名單由全民決定,讓開發和建設回歸人民真正的需求。
三、轉型正義、認同重生:
面對各個族群及階層的歷史經驗,推動《政治檔案特別法》。找回在地共同記憶,透過藝文扎根、教育轉型,重塑民主新認同。
四、環境永續、城鄉樂活:
輔導廠商內化環境成本,推動《緊急計畫與社區知情權法案》,讓大家住得舒服;為農業找出路,建立城鄉間的產銷平台,提倡在地食材,讓大家吃得安心!落實土地正義,建立百年視野的國土計劃。
五、經濟自主、產業轉型:
推動環保/農業/內需等產業轉型,打破園區思維、扶植在地產業、推動技職教育,化經濟危機為轉機!打破向財團傾斜的經濟體制,檢討並重新分配產業獎勵補貼及租稅減免,打造在地、合作、永續、公平的經濟模式。
六、尊嚴勞動、終結血汗:
禁派遣,重罰血汗企業,保障勞動基準,跟過勞與低薪說再見。各行各業(如醫護人員、警消人員、約聘僱等)擁有工會結社權,團結協商,與雇主公平地分享勞動果實。
七、老人小孩要照顧、退休年金要公平:
托育、長照與醫療必須公共化與普及化。退休金必須公平,要能夠支應老年生活所需,全面推動年金制度改革。
經歷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發言人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
英國Essex大學政府系講師
英國Essex大學轉型正義網絡專案助理
英國Essex大學意識形態與論述分析碩士
國際特赦組織全球總部-中國人權小組
學歷
英國Essex大學政治哲學博士
台灣大學政治系、經濟系學士(雙修)
北一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