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新竹市 第01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行政區: 新竹市 

 

 

邱顯智

登記為 10 號  | 得票數 36309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時代力量
生日
1976-04-29
教育程度
碩士
出生地
臺灣省
英文姓名
CHIU, HSIEH-CHIH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其他候選人做了那麼多屆議員、立委,提出多年未落實的政見,你願意相信嗎?我們,只提作得到、且必要的政見。
我在一個客家農村家庭長大,媽媽是女工,爸爸是老師。太太是新竹在地人,結婚後我們回到新竹定居,養育兩個女兒,租屋度日。我們和許多人一樣,都是在新竹勤勉生活的年輕爸媽。
過去幾年,我擔任過洪仲丘案、關廠工人案、太陽花學運的義務律師,處理過一百多件義務案件。我們看盡人民的艱苦。這次參選,我們希望做艱苦人,小市民最堅強的後盾。

為此,我提出下列主張:
一、告別喬事國會,人民奪回立院:打破黑箱黨團協商、建立國會聽證,引進少數異議權。保障人民參與,維持立法品質。
二、告別恐龍判決,實現正義新司法:引進「人民參審制」、改良「法官評鑑機制」,制衡恐龍法官;保障被害人獨立上訴權,制衡檢察官;建立「憲法訴願制度」,救濟基本人權。
三、房子買得起,居住權利有保障:調整房屋稅率,制衡投機客囤房;推動興建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保障人民居住權利;健全租屋條例,促進房東、房客權益。
四、提供優質平價托育,保障幼教權利:中央提高托育補助、地方公告定價、有效降低價格;增設公幼,任期內爭取新竹市非營利幼兒園至少一區一間,降低年輕爸媽負擔;完善幼兒園品質控管,維持優良勞動環境,強化園所檢查機制。
五、「拒絕無薪假,科技勞動權改善」:增編勞檢人力、補回國定假日、建立無薪假工會同意權、推動薪資透明化、強化工會與勞資仲裁機制來捍衛勞動權益。
經歷
德國海德堡大學法學博士候選人
新竹律師公會會員
新竹法律扶助基金會扶助律師
臺中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扶助律師
冤獄平反協會義務律師
關廠工人案、洪仲丘案、太陽花學運義務律師。
學歷
嘉義高中畢業
台北大學法律系
台北大學法學碩士
德國海德堡大學法學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