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新北市 第07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當選

羅致政

登記為 2 號  | 得票數 82544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民主進步黨
生日
1964-11-17
教育程度
博士
出生地
臺灣省
英文姓名
Chih-cheng Lo
參選狀態
已當選
是否現任
政見
「改變」是這些年最響亮的政治廣告口號,但要改變什麼呢?四年前當我決定繼續在板橋基層深耕後,就深刻體認:我不再是一個可以隱遁在寧靜校園裡的大學老師,我必須和大家一起呼吸,勇敢面對人世間的不義和苦難。這些年來,我選擇以無給職的新北市黨部主委做為舞台,全力為民眾和公職人員搭好溝通的橋樑。我深切體認,大家想改變的不是只換個政黨執政而已,而是有權力的人可以用心讓小市民生活過得更好。
這是我的從政初衷。沒有派系,也不是政治世家,選擇從校園踏進政治圈,答案始終只有一個,就是為了實踐理想。羅致政承諾將以「正直理性問政、人民福祉優先」的理念,來落實國會改革與為民服務的目標:
一、國會改革
1.以國家和人民的利益為先,政黨和個人的利益為後。
2.國會運作公開透明,讓立法院不再有密室政治、黑箱運作的空間,提高立法院問政效率。
3.修法降低公投法和修憲門檻,實現18歲投票權訴求,保障直接民權,補足代議制度的缺陷。

二、為民服務
1.推動十年長照2.0計畫,落實「長照、托育、女性就業」三合一照顧政策,減輕婦女照顧重擔。
2.推動「食安五環」計畫,從食品源頭就全面監控,對黑心廠商課以更重的法律責任。
3.配合「五大創新研發計畫」,調整高等教育階段的課程與科系,解決大學畢業生學用落差問題。
4.提供只租不售的高品質青年社會住宅,並針對特殊居住要求以及弱勢者提供補助。
5.確保國內文化多樣性,積極保存、維護和活化有形及非物質的文化資產。
經歷
◆ 新台灣國策智庫 執行長 

◆ 蔡英文競選新北市長總部 政策部主任
  兼發言人

◆ 東吳大學政治學系 主任 

◆ 外交部研究設計委員會 主委

◆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 主委
◆ 國策研究院 執行長

◆ 民視「台灣看天下」節目主持人
◆ 公共電視「全球現場」節目 主持人

◆ 台灣社 秘書長
學歷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政治學 博士
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系 學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