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新北市 第04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當選

吳秉叡

登記為 2 號  | 得票數 116723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民主進步黨
生日
1966-10-07
教育程度
碩士
出生地
臺灣省
英文姓名
Wu Ping-Jui
參選狀態
已當選
是否現任
政見
臺灣現正面臨貧富差距擴大、食品安全風暴、財政惡化、民主倒退等嚴峻挑戰,為爭取安心安全、永續經營、公平正義的未來,吳秉叡將秉持專業立法、有效監督,落實下列目標:
一、回歸人民的司法改革:建立人民參與審判的機制,檢討司法人員任用及淘汰機制,全面檢討違反「刑事人權保障」的制度與運作,推動國家轉型正義,並建立合乎憲政本旨的違憲審查機制,落實司法為民、司法公正。
二、安全永續的社會制度:推動食品、住宅、照護的社會安全計畫,監督保障食品安全,推動公平合理的公共住宅,落實平價優質的社區長期照護,改革安全永續的年金制度。
三、在地就業的創意經濟:結合在地文創與知識科研,促進產業結構升級,創造在地就業機會,並落實勞工權益保障。
四、合理效率的財稅制度:減少政府財政浪費,續推稅賦改革、促進稅制公平,照顧弱勢族群。
五、永續發展的綠色家園:監督落實非核家園,推動潔淨能源與環境保護,促進台灣綠色產業,實現永續發展的綠色家園。
六、永續深化的民主改革:推動憲政改革、修正「鳥籠式」公投法,並制定「政黨法」及「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落實還權於民,擴大人民監督,並建構權責相符的政府。
經歷
野百合學運政大學生代表;司法官訓練所29期;臺東地方法院法官;臺灣司法改革連線成員;凱達格蘭學校國策班第1期。臺北縣政府縣長機要秘書;第六屆立法委員;律師;民進黨臺北縣、新北市黨部主委;第八屆不分區立法委員;第八屆第4、5會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
學歷
士林國小;成功高中;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法學組學士;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