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臺北市 第06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行政區: 大安區 

 

 

當選

蔣乃辛

登記為 10 號  | 得票數 74015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中國國民黨
生日
1948-09-24
教育程度
碩士
出生地
其他省市
英文姓名
CHIANG NAI-SHIN
參選狀態
已當選
是否現任
政見
乃辛的父親是民意代表,從小看到父親無私無我的服務民眾對乃辛影響深遠,從乃辛選擇參選民意代表那一天起,「服務社會,回饋國家」就深烙心中。乃辛時常提醒自己站在民眾角度思考,無論是監督政府、問政質詢、幫地方鄰里爭取建設或替民眾解決問題,時刻都要設身處地,以民意為最重要考量。在本屆會期中,乃辛最關心民生法案,包括食品安全、企業加薪、勞動權益、貧富差距以及提升青年競爭力與各階段教育改革相關政策,不僅向行政部門提出質詢,同步也提出法律修正或制定案,多管齊下監督政府。
365天全勤服務地方,全勤監督問政,本屆會期乃辛也獲得諸多民間評鑑單位評選為國會第1名專業優質立委。但是落實民生等法案政策非一蹴可幾,國會改革仍需持續進行,乃辛爭取連任就是要以『堅持』的力量繼續在國會替地方服務、替民眾表達心聲。

乃辛主張:
一、實踐社會正義,遏止貧富差距持續惡化。
二、落實社會福利,擴大弱勢照顧。
三、產官學研合作,全面提升青年競爭力,落實青年政策。
四、持續推動稅制改革,監督國家財務管理策略,逐年減輕國債負擔。
五、 增加教育經費,強化人才競爭力。
六、持續檢討修正12年國教政策,減輕學生升學壓力,落實適性揚才。
七、 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持續擴充高齡友善環境與服務,讓高齡長者有所依靠。
八、建立友善工作環境,監督勞工權益保障與落實。
九、 面臨少子化危機,增加生育養育補助津貼等各種方案,提高國人生育意願。
十、 持續提出產業創新加值與升級發展計畫,增加就業率,提高企業加薪機會。
經歷
第七屆、第八屆立法委員
台北市第4、5、6、7、8、9、10屆議員
台北市家庭扶助中心扶幼委員會主任委員
台北市金華國中、小學家長會榮譽會長、政治大學大同大學校友會理事
學歷
大同大學事業經營研究所碩士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