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桃園市 第05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行政區: 龍潭區 平鎮區 

 

 

當選

呂玉玲

登記為 1 號  | 得票數 72965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中國國民黨
生日
1961-06-19
教育程度
專科
出生地
桃園市
英文姓名
Lu Yu Ling
參選狀態
已當選
是否現任
政見
專業、智慧、耐心,在人民的理想與政治的現實找到平衡。多元分歧的環境中,我會用最務實的態度,勇敢面對問題。在政府債台高築,人民需要更多的前提下,要求勤政清廉,行政效能全面提升,有效溝通,是最好的出路。若有幸當選,呂玉玲主張:
一、逐步修正20年教改,解決因形式教條主義作祟而產生的爭議,堅守學用合一的核心價值,強化技職教育技術導向,提升青年與國家競爭力。
二、積極面對少子化導致人口結構失衡,競爭力下降所帶來的負面衝擊,讓年輕人歡喜生、快樂養,監督政府提出更符合現況的青年安心成家政策與幼托政策。
三、堅守九二共識,求同存異,確保兩岸和平發展。為台灣經濟轉型,區域經濟組織整合創造更有利的空間。
四、考量人口結構與台灣底蘊,建構符合台灣現況的長照制度,優先健全長照體系、人力、空間、法規、證照等配套完備後,再推動長照保險。
五、嚴打黑心食品,提高罰鍰刑度,落實三級食品品質管制,提高檢舉保障,使不肖業者無處隱匿。
六、落實居住正義,全力協助溝通觀念解放屋奴,支持推動只租不售的社會宅。主張各級政府寬列預算,擴大房租補貼,優先照顧弱勢族群。
七、全力協助桃園市政府做好詳實計畫,爭取各項中央補助嘉惠市民。落實建設執行,平鎮車站、二高龍潭第二交流道、國民運動中心、66快速道路連結二高交流道如期完成。爭取平鎮、龍潭增設公車轉運站,打造南桃園交通樞紐。
八、發展精緻農業,爭取中央補助,結合農會產銷,辦好平鎮、龍潭農業觀光,爭取政府補助年青農民購買農地、高齡退休農民續保農保。
經歷
中華民國第八屆立法委員。
珍珠國際同濟會第十屆會長。
婦聯青溪桃園縣支會主任委員。
桃園市守望相助大隊平鎮中隊長。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平鎮客家書院執行委員。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平鎮分會主任委員。
平鎮市社區營造協會理事長。
學歷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企業管理科。
桃園市育達高中。
桃園市中壢國中。
桃園市中壢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