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新北市 第02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當選

林淑芬

登記為 2 號  | 得票數 123299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民主進步黨
生日
1973-01-17
教育程度
其他
出生地
臺灣省
英文姓名
Lin Shu Fen
參選狀態
已當選
是否現任
政見
在雞蛋與高牆之間,林淑芬選擇跟雞蛋同一邊。

站在人民這一邊的立委林淑芬:

(1)為人民捍衛食品安全:
不畏財團壓力,勇敢揭發「頂新」黑心油弊案、日本輻射汙染管制區食品安全的管制漏洞,以及政府放水藥廠,製作偽劣藥等。未來持續推動各種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改革。

(2)為人民守護國土,山河海沒辦法投票,但這些事比選舉更重要:
淑芬要推國土三法的立法,已經完成「濕地法」及「海岸法」,未來將繼續推動「國土計畫法」及「國土復育條例」立法,以守護台灣永續環境。
(3)為人民守住環境正義,不讓台灣成為「毒物島」:
淑芬完成修正「土污法」、「水污法」、「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未來推動「空污法」、「廢棄物減量及循環利用法」的改革,將乾淨的土地、水和空氣還給人民。
(4)守護勞工、弱勢,責無旁貸:
因窮而被剝削的建教生,淑芬完成建教生權益保障法立法;米糠油事件受害者暗夜的哭泣,淑芬完成「油症受害者救濟法」,讓政府盡到補償責任。23年沒修的職災預防法「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法」,淑芬完成修法,讓勞工安全有保障。關廠歇業工人失去的棺材本,淑芬努力完成「勞基法第28條」的修正。淑芬將推動「職災保護法」與「職災保險法」,讓勞工的勞動身軀有國家的保護。
(5)守護有尊嚴、可負擔、多元的在地老化權益:
淑芬完成推動「長照服務法」立法,未來監督政府提供可負擔、多元的居家服務與日間照顧的長照制度,公部門需提供長照服務涵蓋率達6成,再推「長照保險法」,以建構尊嚴老化的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