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 縣市議員 基隆市 第08選區[平地]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選舉人: 304786
人口: 373597
行政區: 基隆市 

 

 

拔耐.茹妮老王

登記為 3 號  | 得票數 216


性別
電話
0939020382
傳真
02-24234190
服務處
基隆市仁愛區仁四路8號3樓
政黨
生日
1971-12-29
教育程度
高中
出生地
臺灣省
英文姓名
無資料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邀請選民加入「原是主人參政團」,人民要拿回做國家主人的權力!
現今台灣政治已經嚴重僵化和失能,政治人物「惡僕欺主」的現象一再發生,這是因為選民對其政治代理人沒有「監督、約束」的武器,所以我將會事先簽署「辭職書」給「原是主人參政團」,以示負責。我不會開立任何社會福利支票,我要求主人(選民)與我這位僕人一起做該做的事情。
1.落實主僕歸位:選民是主人、議員是僕人。議員不應該選前開政治支票、選後就跳下,議員該做的事,在主人心裡、腦袋裡,請主人一起跟我當議員,跟僕人一起開會討論、一起執行該做的事。
2.突破藍綠、當家作主:主人(選民)有獨立自主的思考、判斷能力,當自己的主人。
3.新生活、新價值:我們存在於這個城市、這個城市也屬於我們的,創造真正成為「人」,沒有歧視、壓迫,有精神、有尊嚴的活著,自立、互助的群體生活環境。
4.本僕人當選後,其公職收入及聘用助理等事由,應交由「原是主人參政團」議決。
5.本僕人將每季向「原是主人參政團」公佈工作報告,包括:財務收支報告、政見推動進度、提案聯署、公聽會、記者會等。
6.本僕人當選後,若經「原是主人參政團」對其通過罷免案,應立即辭去所屬公職,不得異議。
請願意加入「原是主人參政團」的主人,跟本僕人聯絡,聯絡電話:0939-020382,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原是主人參政團民主契約書
原是主人參政團就是「直接民主」運動!人民要拿回做國家主人的權力!
台灣的政治社會改造運動已經走到一個嚴重的瓶頸,現行僵化和失能的民主代議制讓各黨各色政治人物「惡僕欺主」的現象一再發生。
這是因為選民對其政治代理人無法有效監督、約束的武器,以致政客「選前到處拜託、選後不用負責」;同時,一旦政治人物違反政治承諾或擺爛不作為,選民根本拿他沒辦法。
原是主人參政團,以簽定「民主契約書」的過程,改變主僕易位的政治現況。我支持「直接民主」運動,並加入「原是主人參政團」,擔任拔耐.茹妮老王的監督人,一起實踐、推動以下理念:

1) 推動原是主人參政運動─「互負責任、集體共決、履約保證」的民主契約取代現行「完全讓渡式」的選舉罷免制度。
2) 翻轉底層處境,打造社會正義「無障礙」空間─打破資源壟斷、權力寡佔的少數人決定多數人生存的社會結構。
3) 提升安全的勞動及生活環境─團結市民社會的草根力量,促進公民間對話,才能創設新民主價值。

立契約書人公民____________(甲方)、公民參政代表拔耐.茹妮老王(乙方),雙方方同意簽訂本契約一式二份,協議條款如下:
一、對於乙方擔任103年基隆市原住民議員公職選舉之參政代表,甲方同意乙方所提之「基本政見」如下:
1.落實主僕歸位:選民是主人、議員是僕人。議員不應該選前開政治支票、選後就跳下,議員該做的事,在主人心裡、腦袋裡,請主人一起跟我當議員,跟僕人一起開會討論、一起執行該做的事。
2.突破藍綠、當家作主:選民有獨立自主的思考、判斷能力,當自己的主人。
3.新生活、新價值:我們存在於這個城市、這個城市也屬於我們的,創造真正成為「人」,沒有歧視、壓迫,有精神、有尊嚴的活著,自立、互助的群體生活環境。
二、甲方有權利,以「原是主人參政團」之共決方式,修正乙方所提之「基本政見」。
三、乙方同意於參選後,取得票數達法定票數之補助金,須交由所屬之「原是主人參政團」共決運用。
四、乙方同意於當選後,其公職收入及聘用助理等事由,應交由「原是主人參政團」議決。
五、乙方同意於當選後,每季向「原是主人參政團」公佈工作報告,包括:財務收支報告、政見推動進度、提案聯署、公聽會、記者會等。
六、甲方同意乙方於當選後,除推動其政見外,有提出或連署其它法案的權利。
七、甲方有權利以「原是主人參政團」之共決方式,禁止乙方提出或連署議案,或要求乙方修改提(議)案。
八、乙方同意於當選後,若「原是主人參政團」對其通過罷免案,應立即辭去所屬公職,不得異議。
九、甲方與乙方發生嚴重歧見時,應召開「原是主人參政團」共決會議,聽取雙方意見和舉行公開辯論,直到做出決議。
以上
立契約書人
公民____________(甲方簽名) 參政代表____________(乙方簽名)
中華民國 年 月 日
---------------------------------------------------------------
「原是主人參政團」公民基本資料
姓 名: 電話: 手機:
通訊地址:
戶籍地址:
電子信箱:
政治獻金帳戶:
銀行:上海商業儲蓄銀行基隆分行
戶名:103年基隆市議員擬參選人拔耐.茹妮老王政治獻金專戶
帳號:53203000203680
經歷
15歲離開台東,16歲遇到關廠抗爭。在街頭抗爭了26年,跟工人一起爭權益、跟族人一起守護家園。原住民對國家、社會的貢獻付出,值得更多的尊敬與尊嚴!
我要讓政治變美麗(凡札萊)!
現任:
台北市政府勞資爭議調解人
基隆市政府勞資爭議調解人
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原住民小組召集人
台灣區倉儲運輸業工會聯合會 總幹事
基隆市失業勞工保護協會監事
基隆市雞籠草根文教協會幹事
經歷:
1988年參與新光士林紡織廠關廠抗爭76天,擔任建教生談判代表
1991年台北縣政府勞工局勞工教育中心約聘人員
1992年台北縣東亞運輸倉儲產業工會擔任秘書
1997年台灣區倉儲運輸業工會聯合會 聯合秘書
1998年協助太古工會罷工行動
2001年台灣區倉儲運輸業工會聯合會 總幹事至今
2002年協助世一運輸司機抗爭,反對人力派遣公司
2003年協助基隆市暖暖國小廚工媽媽爭取基本工資及工作權
2004年擔任廢票運動廢票總統候選人
2006年出版「長虹橋的那一邊」記錄片
2007年發動罷免「貪污市長許財利」連署行動
2008年與家鄉族人對抗家鄉海灣被財團佔為私有(美麗灣資本的BOT案)、與三鶯部落族人站在一起反對政府拆遷部落
2009年與撒烏瓦知、崁津等河岸部落的族人,反抗政府的迫遷,遭到檢察官依據集遊法起訴判刑確定
2010第一屆新北市平地原住民議員參選人
2014出版伏流潛行-女性社運工作者的練功手記
學歷
新北市莊敬高職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