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 縣市議員 苗栗縣 第05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7
婦女保障: 1
選舉人: 167901
人口: 218442

 

 

當選

陳光軒

登記為 5 號  | 得票數 7417


性別
電話
037-666107
傳真
037-666107
服務處
苗栗縣頭份鎮中正路308號
政黨
民主進步黨
生日
1985-10-10
教育程度
大學
出生地
臺灣省
英文姓名
無資料
參選狀態
已當選
是否現任
政見
1. 讓勞工兼顧尊嚴與生計,全力爭取「勞工權益基金」 :
近年來惡性關廠屢見不鮮,勞工求助無門,生計堪慮,我主張編列勞工權益基金,由政府每年編列預算,協助不當解僱的勞工聘律師打官司,官司期間的薪資由這筆基金的利息給付。
2. 防範於未然,主動照顧弱勢,全力爭取「縣民意外險」:
建立縣民意外保險制度,我主張編列縣民意外險預算,讓弱勢族群遭逢意外變故時能獲得即時的幫助。
3. 發揚特色產業,讓台灣看見苗栗,全力爭取「地方特色產業基金」:
中港溪流域蘊含著苗栗無數的特色產業,我主張編列地方特色產業基金,以社區為單位進行輔導,讓地方產業更能發光發熱,進而走出苗栗,走出台灣。
4. 縮小城鄉差距,提供良好服務,設立「偏鄉行動服務站」:
我若當選,將啟動行動服務車,每周固定時段深入選區內較偏遠地區駐點提供選民服務,並委請知名律師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5. 讓青年有去處,活化中港溪,全力爭取設立「青年藝文空間」:
近年來因科學園區的發展,苗栗的青年不再嚴重流失,但青年公共空間匱乏,放假無休憩處。我若當選,將全力爭取設立青年藝文空間,提供年輕人表演揮灑的平台,讓年輕人有更多休憩空間的選擇。
6. 向人民負責,全力爭取「議事監督透明化」:
根據公民國會監督聯盟報告,苗栗縣議事透明度評分為0,許多重大建設的通過都缺乏透明公開的資訊,因此我主張,議會開議期間必須有議事預告、有線電視或電台的議事轉播、議事紀錄,讓所有資訊公開透明以示對縣民的負責。
經歷
公司名稱: 社團法人台灣長工會辦公室
職位: 理事
期間: 2012年迄今
地點: Taipei, Taiwan

公司名稱: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辦公室
職位: 隨行機要
期間: 2011年至 2013年

公司名稱: 立法委員吳宜臻中港溪辦公室
職位: 主任
期間: 2013年3月至 2013年9月
學歷
南台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