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 村里長 新北市 永和區 秀和里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選舉人: 4247
人口: 5325
行政區: 秀和里 

 

 

姚耀婷

登記為 1 號  | 得票數 1006


性別
電話
0911035970
傳真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人民民主陣線
生日
1983-09-23
教育程度
碩士
出生地
臺北市
英文姓名
無資料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我是人民民主陣線—雙和工作站成員,大學投入社區工作與社會運動。過去十年分別與樂生院民、身心障礙者、新移民家庭等弱勢團體工作。在工作中,我看到人民永遠比政治人物更懂人民的需求,但政策卻長期被政客及其樁腳所壟斷、違背人民利益。

三一八學運後,我決定參選。惟有每個人積極參與政治,才可能改變。邀你和我們一起在秀和里推動公民政治參與:

1. 社區事務,里民共決:

「里」作為地方自治單位,經費分配不該是里長一人決定。組織里民進行【共決會議】:公佈秀和里年度經費金額、里民共同決定年度計畫、共同編列經費用途,經費透明避免濫用。

2. 社區共生,互助合作:

工作太忙沒空管小孩只能打電腦?長輩孤單缺乏陪伴?家中有身心障礙成員,你很需要喘息?總是「被」加班而錯過倒垃圾時間?一人在家想煮菜,卻不知怎買菜?我們主張調查社區生活各種難題與需求,組織社區不同年齡層志工,推動【社區共生互助網絡】:如組織社區小孩成立老人關懷小隊、社區團購採買網絡、加班青年倒垃圾互助會、障礙社群互助會。

3. 組織租屋者參與社區事務:

我唸研究所時在國中路租屋,至今已在永和生活八年,過去卻因為戶籍不在永和,無法參與地方事務。秀和里有大量像我一樣的大學生租屋客,我希望開啟租屋客社區參與管道,組織他們進入社區共生行動,藉重他們所長擔任社區學苑教師,並爭取無戶籍者地方參政權。

4. 公共議題,里民討論:

你怎麼看十二年國教?新北市過動兒篩檢政策好嗎?永和綠地為什麼這麼少?行人要穿越林森路好難,可以怎麼改善?這些議題權責不全然在「里」,卻攸關我們生活利害。設立【公共論壇】:推動里民經驗對話與討論,由下而上凝聚政治主張與行動。
經歷
學歷
台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