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 直轄市議員 新北市 第03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9
婦女保障: 2
選舉人: 470925
人口: 588640
行政區: 三重區 蘆洲區 

 

 

李丹鳳

登記為 11 號  | 得票數 2603


性別
電話
02-29778035
傳真
02-29778095
服務處
新北市三重區光明路32巷33號
政黨
人民民主陣線
生日
1978-05-25
教育程度
碩士
出生地
臺灣省
英文姓名
Lee Dan Feng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藍綠惡鬥、代議政治失靈,人民早已失去作主的權利!議員是民意代表,政見應是人民要求議員實現的內容,我的參選是想邀集更多認同的朋友一起拿回人民的政治權利。我們經過一個多月主動邀集三蘆人民提政見,經由8/31共同決定以下政見:
一、新北市全面廢核,發展在地發電
  1、核一核二不延役。
  2、核四停工、不封存,轉成教育博物館,由全民接管。
3、建立社區再生能源系統,推動環保低碳生活,逐步取代超高壓變電所。
二、落實全人教育、多元發展
  1、因應幼托整併,增設公立幼兒園。
2、廢除會考、比序之現行十二年國教入學制度;廢特招之學科計分,特色班僅招考特殊才能之學生,落實社區化高中。
三、建立社區互助支持系統
1、重新規畫老人、托育空間,落實社區安親安養。
2、建立「長者照護銀行」以服務時數儲蓄換取日後服務,發展社區問安巡守隊,建立關懷網絡。
四、婚不婚都幸福!
1、拒絕單身及多元性別歧視,推動婚、喪、習俗之性別平等教育。
2、不以「親屬」家庭為資源分配單位,考量單身及多元性別之特殊需求,增修相關施行辦法。
五、新住民不受學歷與證照限制皆提供相關培訓課程,善用新住民母語專長及多元文化特色,成為通譯、多元文化教師及城市導覽員。

六、強制寵物登記制度,落實流浪動物就地結紮安養。

七、落實議員與選民實質權利義務關係
 1、議會開議前中後期召開「人民監督會議」,向選民報告施政情形、共同討論議案,再由議員代表提案。 2、落實不分國籍在地人擁有社區參與權。
經歷
現任: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北部辦公室主任
經歷:蘆荻社區大學國際家庭方案老公團體、大陸配偶班、托育團體帶領人
   導航基金會2004年亞洲NGO論壇專案秘書、合作經濟方案專員、草屯工作站專員
南投草屯富功組合屋巧女工坊主任
學歷
輔仁大學社會工作系畢
暨南國際大學東南亞研究所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