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 直轄市長 臺北市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選舉人: 2162080
人口: 2695649
行政區: 臺北市 

 

 

馮光遠

登記為 5 號  | 得票數 8080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生日
1953-09-23
教育程度
其他
出生地
臺北市
英文姓名
PENG NEIL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市長給問嗎?http://wethepeople.tw/#!/response-list
城市是市民群體的有機組合。其所承載的是市民記憶與生命經驗的積累,也是承載了立身前行的想望與願景。因此,城市的印記與遠見,必須與生活其中的群體有關。而作為市長治理、管理這個城市,必須從市民的生活與生命經驗開始。一切的擘劃與實踐,也必然必須是對此回應的結果。從而,生活,是城市的根本,也從這裡建構、發展起我們的城市,因此,「Life build city」。沒有生活,也就沒有這偉大的城市。「安居」於城市之中,是這一切的根本。而如何「居」而有其尊嚴,居而展望、實踐、拓深,都是城市治理的根本。也是市民福祉的基礎。因此,市政的使命,從倡議發起,到監理審視,都必須時時回首這個根本。
「居」是這一切的開始與核心,也是統括城市施政的全面性思維。安居其上生活,有各種的公共需求,需要適切、縝密與通盤的考量與規劃。而唯有如此,這個城市成為宜居的都市空間,成為人生旅程的承載舞台。
對此,從「安身立命,自此伊始」這一「居」的思維出發,我們回應此市民需求,輻射發展出五大政策方向:
一、都市空間
二、環境保護
三、市民生活
四、城市經營
五、市政視野
城市的建構治理,是一種理念的實踐。需要陳明的是,這並不是一個人或一群人的意志與意圖的率性,而是廣大市民的共同參與的過程。成為市民的所付託的對象,是因為我們對城市有巨大的熱情與遠見,而這一切,來自這偉大城市的市民群體,來自其生命,來自其生活。
經歷
給我報報〉創辦人
憲法133實踐聯盟發起人
中國時報主筆
中國時報副總編輯
金石堂書店行銷創意總監
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副教授
學歷
輔仁大學圖書館學系
費爾菲爾德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