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 直轄市長 臺北市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選舉人: 2162080
人口: 2695649
行政區: 臺北市 

 

 

連勝文

登記為 6 號  | 得票數 609932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中國國民黨
生日
1970-02-03
教育程度
博士
出生地
臺北市
英文姓名
Lien Sheng Wen Sean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搬家政策

若連勝文當選,訴求「西區復興、東區升級」為核心理念的新視野計畫。訴求將市政府的一部分搬回台北車站特定區。
搬市議會的政策:若獲市議會同意,議會亦將遷往市府所屬位於北平東路之行一用地。
若當選,且市政府大樓與市議會都搬走後,位於現在市府路的行政中心將進行招商,若能順利取得三百至五百億元的財源。將把這筆錢用於「公辦都更計畫」、「興建社會住宅與青年住宅」、「老舊校舍翻修」、「青年創業基金」、「青年留學獎助學金」、「照顧弱勢補助」及「傳統市場現代化」等多項計畫。但他也強調,相關照顧弱勢的工作,他一上任後就會去做,不會等到取得相關財源才開始進行

住宅政策

2014年3月27日,連勝文提松山區多元都更。他表示,不管是民間主導或政府的公辦都更及防災型都更,只要是能改造北市房屋結構,都樂意來做。
2014年6月4日,連勝文表示,要推動都市更新,老舊社區都更應鬆綁中央管制的容積獎勵;他還主張市府應再成立一個「公辦都更公司」,針對市有地佔較大面積街廓,卻無業者願意推動更新地區,例如萬華、松山機場周邊等,主動推動更新。 但是被打臉,北市府都市發展局長邊泰明表示,公辦都更承辦沒有建商要做的地區,觀念合理,關鍵是錢從哪裡來,若容積銀行能獲得支持,就可能解決;成立公辦都更公司則要議會同意。

社會政策

調高台北市急難救助金額,因遭遇急難事件需要生活救助或傷病救助的市民,將現行最高核發金額由6,000元提高至103年台北市最低生活費14,794元,而情況特殊者則由最高20,000元提高到現行(103年5月開始)台北市政府約聘僱員工基本工資22,639元的標準,並且要請社政單位提供當事人與家屬心理輔導的協助,請勞工單位協助其他家庭成員就業的機會,用各種公共協助方案,幫助當事家庭儘快度過難關,重回正常生活。

財政政策

連勝文於2014年7月30日舉行財政政策記者會,宣布「開源、節流」等各種改善財政的準備。在開源方面,連勝文主張,臺北市政府可透過公用事業證券化、把台北市政府轉型成為台北控股公司、積極PFI(民間融資提案)、或發行公債或可轉債,或許可以為臺北市政府增加財源。在節流方面,市政府將由具有財經背景的首長召集「節流小組」,審視各局處年度預算,從中找出還可節用的空間,善用納稅人的每一分錢,這項工作並將由市長親自督導。
經歷
GE亞太創投執行董事
摩根史坦利投資銀行副總裁
Evenstar Capital Fund 資深顧問
財團法人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
悠遊卡公
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2005年-2009年)
連宋總統大選青年軍副總召集人
永豐金控董事(2011年-2014年6月)[1]
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2005年-至今)
學歷
私立復興小學
私立復興小學附設初中部
私立再興高中
輔仁大學法律學系學士(1992)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律碩士(LLM)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律博士(J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