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 縣市長 彰化縣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選舉人: 1017597
人口: 1292126
行政區: 彰化縣 

 

 

林滄敏

登記為 4 號  | 得票數 284738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中國國民黨
生日
1958-01-01
教育程度
碩士
出生地
臺灣省
英文姓名
LIN TSANG MIN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施政目標:絡地方中小企業,協助發展「隱型冠軍」,並推動彰化縣的傳統產業往科技化、高值化發展;另外,還要推動群聚輔導,結合農業、製造業與在地旅遊,刺激當地經濟發展。

█六項建設願景:「隱形冠軍一級棒、社頭製襪尚出名、傳統產業再創新、產業化妝真正水、農業觀光一把抓、龍眼經濟新食尚」

█產業政策:
1.提升彰化農業競爭力、結合觀光轉型精緻農業:加速推動農業、製造業、在地旅遊業等三個產業結合,合作創造更多利潤。
2.經濟與農業並重政策,首先實施灌排分離,工業廢水分類排放避免汙染農地。邀集官方、專家學者與地方公正人士組成監控委員會,隨時監測汙染物質
3.規劃汙染農地轉作非食用性作物。
4.結合宗教振興地方文創產業
5.彰濱工業區與產業聚落加入自由經濟示範區
6.應有效運用產業輔導資源,並以彰化國際級的輪胎、車燈、椅座等零組件產業,發展智慧化、科技化的電動車,同時發展復康巴士,兼顧環保綠能及長照等兩大社會主軸。

█交通建設政策:
1.台中捷運延伸至彰化。
2.「優質路線、優質車輛」:架設觀光計程車平台,規劃APP提供優質租用車服務。改善計程車營運環境、提升乘車服務品質,並鼓勵計程車E化服務,提供信用卡、悠遊卡小額付費系統應用,以及提供運將進修研習機會,提升語言、觀光導覽服務能力,讓計程車帶動觀光動能。

█城市建設政策:
1.主張爭取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將交由民意決定高架路線,繼續推動東區擴大都市計畫,將提高地主與政府的土地分配達5:5,提升地主踴躍參與的意願。
2.中山高速公路特定區限建問題,限制了彰化市西區的發展,他將要求中央解除限制,可增加不少土地空間,規劃做為旅館、百貨業,並興建彰化汙水處理廠,改善生活品質,也能創造更多商機。

█教育政策:回歸高中、高職並重,將來要在各鄉鎮市規劃一所國中設立產學合作班,鼓勵學生提早接觸職場,找到個人的興趣。

█「12345」婦女政策:
「一鄉鎮市一公托」:在每一鄉鎮市成立至少一個公設托育中心,協助婦女減輕托育負擔。
「好孕成雙」:將現行生育補助由一萬元提升至二萬元,鼓勵婦女朋友生育,願意勇敢圓一個做媽媽的夢。
「課後三輔貼」:在「學期中」、「寒假」及「暑假」三個時段,規劃課後照顧班,提供學童作業輔導、生活照顧或體能藝文活動到晚上七時,解決多數家長工作與接小朋友的兩難。
「滿四如意」:年滿四歲幼童即享有就讀公立幼兒園免費,或就讀私立幼稚園每年發放四萬元幼兒教育券補
「再業有五」:鼓勵婦女二度就業,提供免費職訓與職場接軌,並且提供每月五千元的職訓補貼,讓婦女盡展所能實現自我

██朱立倫獻策:
1.一鄉鎮一公托:對於目前已有公設托育中心的鄉鎮,也將視人口比例及財源增加。
2.青年安心成家立業:提供初次求職津貼、技職訓練補貼以及創業展翅補助、購屋零利率、租金補貼及生育津貼每胎2萬元。
3.賜福彰化關懷655:「復康巴士」、「行動沐浴車」倍增之外,另擬定「關懷655」政策,65歲以上老人每年領各節禮金總共5000元。
相關連結
臉書
經歷
彰化縣議會第十三、十四、十五屆議員
立法院第6、7、8屆立法委員
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
立法院中國國民黨團書記長;經濟委員會召集委員、委員長
彰化社教站召集人
家扶中心永久認養人會長
彰化縣槌球學會理事長
彰化縣曲棍球委員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生暉愛心慈善會會長
彰化縣水上救生協會理事長
彰邑學士吟詩社創辦人
學歷
台中技術學院畢業
東海大學公共事務 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