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 立法委員 全國[平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達佶祐.卡造^Takiyo.Kacaw

登記為 7 號  | 得票數 725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合一行動聯盟
生日
1969-02-07
教育程度
無資料
出生地
花蓮縣
英文姓名
無資料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合一行動聯盟梅花革命運動政見主張全部落實推動(六項公民投票法案)
(一) 生命法案
1、於施行人工流產前,應有六天(144小時)思考期。2、降低婦女生命危險、保護婦女身心靈的健康。
(二) 居住正義
1、阻斷區段徵收之不公義,保護國土人人有責,居住正義人人有房。
(三)杜絕酬庸
1、「另立專法」建立公開、透明、公平的遴選制度。2、禁絕「只問關係,不管專業」的政治酬庸。
(四)和平經濟
1、以協商代替對抗,全力發展兩岸和平經濟 2、拒絕(大陸政府提出的)一國兩制政治性議題。
(五)非煤家園
1、修改電業法並訂定非煤時間表,每年降低5%燃煤發電,減少碳排放以阻止PM2.5危害台灣人民。
(六)捍衛主權
1、重新恢復不卑不亢的【國統綱領】,清楚表明台灣目前國家主權立場。
一、原住民族歷史正義政見
(一)強烈要求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原轉會)法制化,拒絕用無法源依據的任務編組,欺騙原住民族。
(二)強烈要求修改原住民族立委席次,刪除『平原及山原』的選區之劃分,回歸族群代表制。
二、原住民族部落產業及就業方面:
(一)要求政府重視部落人才流失及都市原住民族就業問題,要求政府專案協助部落產業鏈之發展及協助都市原住民族就業(創)輔
導;政府建置原鄉之農特產品以契作或保證收購之機制,以穩定原鄉之農業經濟發展。
(二)於各縣市原住民族聚落密集處設置原住民族青年新創基地,培力原住民就業軟實力。
三、原鄉照護方面:
(一)強化原鄉醫療,普及與老年、身障照護制度,建置『部落原鄉公共照護及托育照護中心』。
經歷
中國文化大學博士候選人、警政署
第一警官隊、國家安全局特勤中
心、總統府侍衛室玉山警衛室、法
務部矯正署講師、淡江大學兼任講
師、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原資中心
學歷
中央警察大學 法學士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學院(法學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