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 直轄市議員 臺北市 第04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8
婦女保障: 2
選舉人: 294667
人口: 360499
行政區: 中山區 大同區 

 

 

潘翰疆

登記為 3 號  | 得票數 1743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樹黨
生日
1967-09-02
教育程度
無資料
出生地
臺南市
英文姓名
無資料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樹黨是「全球綠黨聯盟」正式成員,要讓《全球綠人憲章》六大核心價值,生態智慧、社會正義、參與式民主、非暴力、不犧牲後代的永續、尊重多元,在台灣扎根並開枝散葉。我要做專業監督的在野黨議員,不論誰當選市長,都讓他變成環保市長:
一、護樹悍將,綠色首都
●保護老樹,容積獎勵;傷害老樹,禁止投標。
●拆除新生高架橋,重現崛川北河段,藍帶和綠帶的慢活價值。
●遷移松山機場,創造首都中央公園。監督中山女高南側大都更案。
●淡水河岸以都市更新方式跨越河堤,創造水岸生活,復興大稻埕。
二、翻轉教育,創新首都
●畢業典禮及運動會禁止政治人物及黑道頒獎致詞,把教育還給孩子。
●建立技職學校與地方商圈、自造者、新創產業圈之鍵結。
●推動自由軟體,開放源碼,使教學更開放更多元,省下更多教育經費,來提昇學生的營養午餐品質。
●中學允許認列部分線上學習學分數,讓學習不再侷限大眾步調,自主學習不是夢。
三、保護環境,生態首都
●反對深澳燃煤電廠,落實節能低碳城市,老舊核一核二廠加速除役。
●保護生態棲地,減緩熱島效應。
●扶植社會創新與共享經濟,推動社區貨幣。
四、責任生活,幸福首都
●強力監督動保法及自治條例,在建立動物保護專責警察前,依照動保法儘速設置動物保護稽查員,擴大編制與職權。
●課徵寵物交易捐,專款專用於動物保護相關政策,保障動物的生命權利。
●蔬食友善城市:鼓勵民間餐廳提供蔬食選擇;政府舉辦活動,應有五分之一以上為蔬食。
●推動無基改城市,並落實公平貿易城市(台北市已簽署)。
●擴大勞檢員及執法效能,公布違反勞動、社會、環保法令之企業,重大及累犯者列入市府購及公共工程黑名單。
五、從根治理,幸福首都
●設置賭癮、酒癮及暴力防治中心,並鼓勵民間創設非營利機構,從源頭處理賭害、酒駕及家庭暴力事件。
●各行政區至少應有一座家庭諮商及心理諮商資源/支援中心。
●溯及既往公布歷年所有環評、都計、都更、都設、樹保、文資等委員會相關文件、會議記錄及投票紀錄,以環境與社會的轉型正義,處理違法不正義之開發案。任何政府公開之資訊須為可搜尋之格式,而非妨礙分享之圖片檔或封閉格式。幫不能講話的老樹投一票,幫動物們投一票,為還不能投票的孩子投一票!樹黨進議會,樹立新議會。
經歷
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肄業。江翠國中、松菸護樹、幸町老榕三度肉身護樹樹上生活25天。樹黨黨主席。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副秘書長、台灣環境行動網協會秘書長、台灣貓狗人協會理事、三重社大校務委員。國會助理7年、國貿工作7年、環保社運10年以上。
學歷
國立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畢業(輔系:外國語文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