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 鄉鎮市長 宜蘭縣 羅東鎮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選舉人: 54659
人口: 72469
行政區: 羅東鎮 

 

 

薛呈懿

登記為 1 號  | 得票數 9821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生日
1989-12-03
教育程度
無資料
出生地
宜蘭縣
英文姓名
無資料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開創新政才能延續宜蘭價值,堅持正義終能找回黨外精神。
荒腔走板的縣府為何有恃無恐?八年空轉的鎮績怎會問鼎大位?原因是藍綠兩黨表面上相互制衡,實際他們已形成輪番上陣的共犯結構,他們一起抗拒年輕人的聲音,聯手迴避新時代的課題!今日的宜蘭需要告別派系的改變,此刻的羅東需要超越補助的遠見!因此,我們要用新世代的政治文化守護羅東家園,我們要鼓起勇氣堅持做對的事情!
【羅東翻轉】啟動羅東夜巿升級計畫,帶動羅東四千多家大店小鋪提昇發展;南門生活圈通盤規劃,推動公有地興建立體停車場,支持郊區興建果菜批發巿場, 化解南門生活圈二十年交通死結。面對停滯多年而始終不敢處理的傳統巿場與觀光夜巿,我們將導入城鄉規劃專業而擬定策略、架構公民參與模式來凝聚共識,讓羅東從陳舊的傳統巿場與觀光夜巿開始脫胎換骨,再創昔日羅東的繁華榮景!
【溪南共好】攜手農會、食農業者、新世代農業青年推動宜蘭農業轉型,學童營養午餐與長青食堂導入飲食設計機制與獎勵措施,讓農民生意好做、鎮民日子好過,孩子吃得開心又健康。溪南六鄉鎮本是互動緊密的成熟生活圈,過去因行政區域劃分、政黨利益壁壘而重重阻隔,從產地到餐桌的道路竟是如此遙遠!我們將發揮羅東商業優勢,結合周圍農產趨勢,讓羅東成為溪南新農業的產銷平台與產售櫥窗。
【生活友善】社區活動中心推動以親子為主題的社會創新空間,同步推動社區安全、弱勢關懷、銀髮照護等多項創新措施,讓羅東洋溢點點溫暖;因應教育趨勢並發揮社造特色,規劃羅東學習地圖與鄉土教育課程,讓羅東成為孩子們快樂成長、多元學習、挑戰未來的友善場域。「希望新政治,年輕新鎮長」,羅東是我們的家園,不是政客的戰場;宜蘭是我們的故鄉,不是派系的樂園。請與我們共創美好,守護幸福。讓我們從這一刻起翻轉羅東,改變宜蘭!更多政見內容及交流討論請至臉書搜尋「薛呈懿Hsueh ChengYi」
經歷
第18屆宜蘭縣議員
環保署國家環境教育審議會委員
宜蘭縣蘭陽創新發展協會理事長
宜蘭縣農業發展基金會監事
宜蘭縣蘭陽文教基金會監事
羅東青商會社區/公關副主委
臺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發展研究所
學歷
宜蘭縣成功國小
宜蘭縣東光國中
宜蘭縣羅東高中
中原大學景觀學系學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