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 鄉鎮市長 宜蘭縣 羅東鎮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選舉人: 54659
人口: 72469
行政區: 羅東鎮 

 

 

黃素琴

登記為 2 號  | 得票數 10346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民主進步黨
生日
1964-04-01
教育程度
無資料
出生地
花蓮縣
英文姓名
無資料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羅東一六八、羅東一路發

一個「鎮民廣場」─擴大都市的蛋黃區、啟動羅東新活力。

六個「友善指標」─完整社福政策、照顧羅東鎮民。
「友善兒童」,照顧0─15歲的孩子,延續營養午餐,學雜費補貼政策,再挹注經費以提高營養午餐品質,增設友善空間,提供孩童安全舒適的遊憩環境。
「照顧長者」,結合聖母及博愛等醫療資源,並增設老人日拖照護中心,以家庭為單元,提供長者更完善的照顧。
「幫助青年」,擴大青年參與鎮政,並結合地方創生計劃,開設青創育成中心協助青年創業及產業行銷。
「婦女優先」,強化女性就業的條件與環境、建構完善的居家照護體制。
「培力新住民」,設置新住民服務平台、增強新住民在生活、文化、就業方面的能力。
「綠色城市」,友善環境、透過綠色運輸網路,補助綠建築、引進太陽能發電輔助公共照明、深化環保措施、種植樹木,讓羅東更加舒適宜居。
八大「關鍵政策」---贏回羅東光榮「韌性城市新羅東」、「鐵路高架拼發展」、「綠能運輸順交通」、「文化廊道興產業」、「商圈再造振觀光」、「醫療專區反毒害」、「催生巨蛋更樂活」、「區域再造創新局」。
經歷
第十七、十八屆宜蘭縣議員
長庚、台大醫院護士
聖母醫院護理部督導
博愛醫院院長室秘書
陽明大學醫管研究所學分班
學歷
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碩士
長庚護專(現長庚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