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 直轄市長 臺南市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選舉人: 1516489
人口: 1883493
行政區: 臺南市 

 

 

高思博

登記為 2 號  | 得票數 312874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中國國民黨
生日
1968-10-31
教育程度
無資料
出生地
臺南市
英文姓名
無資料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新台南起義 廢除暴政‧追求幸福 A PO思博新政:再現台南價值:「重傳統、講是非、顧家庭」
新政一:解決長者欠健保問題,打造長照安全網
(一)65歲以上長者,免繳健保費!比照其他五都。
(二)設置公共托老、托幼整合照護中心,提供讓父母、子女安心就近、就便的托老、托幼照護服務。
(三)結合在地宮廟或教會開設長照關懷據點,公私協力健全老人照護!
新政二:解決幼兒欠托育問題,增設公托、補助私托
(一) 幼兒全面免學費:四歲幼兒就讀公幼者,學費全免。就讀私幼者,每名幼兒每學期補助15000元。偏鄉及經濟弱勢幼兒免學費政策,四
年內達成向下延伸至三歲,
(二) 設置校中校:由政府利用現有學校空間與 設備,公辦民營,轉介代課老師、流浪教師、才藝教師等 轉入校中校任教,提供質優價廉的課
輔,解決家長無法即時接送小孩問題。
(三)提供差異化之托幼服務:增設公共幼托,輔導私托,公私協力,雙軌並行。
新政三:解決青年欠頭路問題,擴大南科、繁榮溪北
(一)打造大台南一小時生活圈:加強交通與基礎建設,快速連結就業區域和生活機能。
(二)南科增設溪北園區:擴大台南蛋黃區,發展南北經濟金三角,增加就業,台南鄉親不用北漂!
(三) 翻轉農漁民收入:國土計畫優先考量農、漁民生計。推動科技農業、專業農民、生態農村的新三農。建立品牌農業、順暢產銷通路及擴
大契作農業,讓台南農漁產銷售大陸及全球。
新政四:終結鴨霸無能政府,凍漲退還房屋稅,免除水患之苦
(一)退還違法超徵房屋稅:凍漲明年漲幅達81%的房屋稅,退還違法濫徵稅金,推動自用宅一屋免稅。
(二) 推動「大台南防洪綜合治理計畫」:將台南市10年防洪頻率,提升至50年至200年防洪頻率。全面提升雨水、污水下水道建設率和普及
率,趕上其他五都。
(三) 提高每戶水災救助金:凡淹水達50公分以上的受災戶,每戶救助金由5000元提高至15000元。低窪易淹水地區,每戶補助15000元購置防
水閘門。
經歷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蒙藏委員會委員長
第六屆立法委員 司法委員會召集委員
中國國民黨第18、19、20屆中央委員
中華民國暨美國紐約州律師
世新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財團法人二十一世紀基金會副董事長
中華民國台灣法曹協會理事長
南區國際光點計畫主持人
學歷
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法學博士
國立臺灣大學法律系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