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全國[平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3
行政區: 2016 

 

 

林光義

登記為 7 號  | 得票數 567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台灣第一民族黨
生日
1961-12-18
教育程度
碩士
出生地
臺灣省
英文姓名
Amos Lin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台灣第一民族(原住民族)是臺灣最早的主人,原住民不是中華民族,台灣第一民族黨是原住民唯一正統的原住民政黨。唯有以整體憲政改造的思考,營造公平正義的公民社會,才能讓原住民的未來有結構性的改變。
參選基本理念:
一、跳脫藍、綠,深化台灣民主與政黨政治的發展。
二、捍衛原住民族基本法,全面落實轉型正義。
三、形塑多元文化國家,建構族群主流化社會。
四、制憲新國家,重建台灣史觀。
五、堅持原住民族主體立場,守護部落,為族人發聲,追求真實的自治。
  憲法應明確宣示第一民族的國家地位。台灣應開誠佈公、坦誠檢討,重建台灣的史觀。應將「族群主流化」概念寫入憲法與國家政策之中;促使台灣各族群及社會能全面轉型,貫徹多元文化與族群的憲法理想。
  「原住民族基本法」公布施行已逾十年,因政府怠惰與漠視,讓此法無法順利推展,已嚴重影響第一民族的權利。「民族自治」乃憲法及法律所保障之公法上權力,不容政府繼續怠惰與推諉,本黨誓言站在原住民族整體的權利上,推動由下而上,以「部落」為主體,在分享國家主權的概念下,規劃有土地、自有財源及自治權限的自治體,追求真實的自治。
  台灣社會要持續進步,原住民族必須在政治光譜上有自己的定位,不必再依附藍綠,本黨希望整合原住民族的主體意識,以深化台灣的民主。如此,台灣人民則可不分族群,可共榮、可共享民主化所帶來的果實。
經歷
臺東縣警察局法制股長退休
現任交通部公路總局花東區車輛行車事故鑑定會委員。
學歷
香蘭國小、
大王國中、
臺東高中、
中央警察大學、
臺東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在職專班管理學碩士、
臺東大學南島文化研究所文學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