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高雄市 第02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分類: 2016樹黨 

 

 

李柏融

登記為 4 號  | 得票數 1733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樹黨
生日
1949-11-02
教育程度
其他
出生地
高雄市
英文姓名
無資料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搶救二仁溪流域、阿公店溪流域,青年返鄉在地經濟!
1.高汙染工廠退出路竹新園農場。
根據《台灣南部區域計劃》及《高雄縣綜合發展計畫》,原規劃新園農場為北高雄都會公園,在阿蓮設大崗山宗教文化公園,推展自然環保農業。
然而,2006年台糖公司配合行政院「大溫暖大投資」政策,將新園農場釋出給6家高汙染廠商進駐:油機工業,天聲工業,慈陽科技工業,英鈿工業,國峰生物科技,及震南鐵線。竟以蠶食鯨吞開發方式,規避應該辦理的環境影響評估。
我主張新園農場的土地利用方式應由在地居民決定,以農業取代高汙染工業,作為青年返鄉的基地。
2.設立馬頭山文史自然公園,拒絕事業廢棄物掩埋場。
馬頭山是旗山門戶、朱一貴起義抗清的歷史場域、考古遺址,也有梅花鹿、穿山甲、螢火蟲、等豐富的淺山生態系,應該依照原有計畫發展樂活觀光。
掩埋場址為二仁溪發源地,地面水、地下水豐沛,且有貫穿地底的阿公店引水道。唯有拒絕掩埋場,才能保護水源。
3.TPP要公投,捍衛糧食主權和食品安全。
國民黨和民進黨都力推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勢必衝擊產業與人民生活,尤其是農業,和智慧財產權相關的製藥業等。
我主張TPP公投決定,一方面政府有義務將TPP的內容和緩衝調適對策講清楚,另一方面所有TPP的利害關係人,應該透過公投來共同決定。
在地經濟、環保的綠領工作,讓年輕人和財富都留在地方,永續發展才是未來。
4.直轄市恢復區自治
全面檢討縣市合併匆促升格後各面向問題,應辦理區長及區代表選舉,讓人民決定社區生活圈的事,強化土地認同,打造在地特色。
5.興達火力電廠禁燒生煤,防制PM2.5細懸浮微粒等健康危害
經歷
一、茄萣鄉第十四屆鄉民代表
二、茄萣鄉第三十屆調解委員
三、高雄市茄萣社服協會理事長
四、曾任兩屆茄萣國中家長會會長
學歷
台南六信中學附設進修學校高中肄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