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臺北市 第06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行政區: 大安區 
分類: 2016民國黨 

 

 

吳旭智

登記為 12 號  | 得票數 5962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民國黨
生日
1976-01-01
教育程度
博士
出生地
臺灣省
英文姓名
Hsu-Chih Wu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一、 革新國會成為更專業問政平台:我將以理工人務實解決問題的態度,加速推動國會重要法案,並以全民福祉、專業意見為先,求取民意的最大公約數,落實以民為主的政治。
二、 推動國內產業升級:制訂國家級工業4.0發展策略及政策,推動以軟體為主的分享經濟,並務實檢討改進國內勞動力養成政策,落實人盡其才,造就中小企業、傳統產業智慧升級,再造經濟榮景。
三、重塑健全公平教育:重新檢討十二年國教、大學入學制度、技職教育及師資培育制度,以提昇教育品質;加強道德品格與生活教育,讓社會更祥和。
四、 捍衛全民居住權利:檢討並加速都市更新機制;監督政府建立專責住屋土地及建設規劃的管理單位;興建公共住宅,落實住者有其屋;健全租屋管理制度,照顧弱勢及青年的居住權。
五、重建人民食品安全信心:建立中央食品檢驗專責機構,加強原料源頭管控及上架稽查,並鼓勵檢舉不法食品,修法加重不肖廠商之罰責,讓民眾吃得安心。
六、打造銀髮新人生:發展健全的社區型養生村,並完備長期照顧服務相關法令,包含長期照護保險法、長期照護機構法人法等,確保老人照護服務之完善。
經歷
民國黨資訊長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訪問科學家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研究員
財團法人世界領袖教育基金會專任講師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兼任講師
數家科技公司顧問
學歷
國立交通大學資訊科學所博士
國立交通大學資訊科學學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