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連江縣 第01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行政區: 連江縣 
分類: 2016樹黨 

 

 

蘇柏豪

登記為 3 號  | 得票數 506


性別
電話
無資料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無資料
政黨
樹黨
生日
1986-07-26
教育程度
大學
出生地
臺灣省
英文姓名
Po Hao Su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臺馬交通

要求臺馬之星總體檢,確認安全無虞才能開航。爭取臺馬之星提昇,以國外為借鏡補足缺失,並搭配臺馬輪雙向夜航。我們亦要有提前規劃下一代臺馬輪的決心與心理準備。

・島際交通

南北竿固定夜航,吸引南竿工作者通勤者居住於北竿。莒光航班調整、東海明珠在莒光過夜,增加早上與晚下航班,兼顧居民觀光需求,並要求東海明珠改善設施。評估東引-南竿-莒光-長樂機場(或平潭)直昇機固定航線。爭取東引交通船,兼顧輸運臺馬間滯留旅客。

・教育

莒光、北竿成為特色學校基地,對福州、平潭台商與台灣家長招生,吸引子弟與家長長住。並串連馬高招生,爭取南竿-莒光-平潭通學專船。

・綠能

全面建置太陽能與風力發電、智慧電網、雨水回收與廢水處理再利用。讓家庭水電可以自給自足,亦可售電給台電,不用另外花錢。

・住宅

爭取在北竿、東引、南竿興建合宜宅,部份合宜宅只租不賣,緩解住房不足。並檢討既有房屋重建的法規。

・觀光

堅決反賭,積極進行文化資產普查保護,留下閩東戰地風情,申請世界遺產。釋出軍事據點開發特色體驗。規劃海上與空中的遊憩項目,讓遊馬行程更豐富,並輔導民宿合法化,促進觀光產業創造青年返鄉的契機。

・醫療、社福

緊急後送應包含新住民與外籍移工,應修法或開辦後送保險、基金來執行。落實社福專款專用,爭取公立日間托老與托幼。

・漁業

加強越界執法,進行海洋資源保育,限定捕撈漁產的體型,復育日漸匱乏的海洋資源。

・土地

人力匱乏應專案徵調臺灣地政人員進駐,並重新規劃爭議仲裁調解機制。

・公費選舉

參政不是有錢人的專利,修法降低保證金與退回門檻,並重新制訂定選舉經費上限與公費選舉機制。
相關連結
臉書
經歷
現任樹黨行銷長、先天小耳症患者

曾任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志工

曾任電腦公司負責人

曾任獨立媒體記者
學歷
東吳大學企業管理系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