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立法委員 桃園市 第05選區[區域] 候選人

 

候選人資料錯誤嗎?立即 編輯
名額: 1
行政區: 龍潭區 平鎮區 

 

 

張肇良

登記為 4 號  | 得票數 70202


性別
電話
03-4798751
傳真
無資料
信箱
無資料
服務處
325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326號2樓
政黨
民主進步黨
生日
1964-09-30
教育程度
碩士
出生地
桃園市
英文姓名
CHAO LIANG CHANG
參選狀態
已登記
是否現任
政見
一、活的「安」心:1.強化治安:擴大基層員警來源、填補桃園目前警民比例失衡的狀況;從警政署爭取補助,落實設置桃園市警用監視系統2.食品安全:民以食為天,落實食品衛生安全法,強化食安監管機制3.推動長期照顧: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銀髮族群的照護,也是未來立委必須重視與推動的政策,配合民進黨的長照2.0政策,讓銀髮族都能受到照護安排。
二、宜「居」城市:1.在桃園龍潭與平鎮,推動社會住宅的興辦,結合桃園市政府與中央的力量,讓房屋,可以讓青年住得起、弱勢不被忽略。
三、打造交通新樞紐,爭取平鎮火車站、鐵路地下化與捷運,六六快速道路延伸至龍潭1.推動國民健康與運動發展,並針對體育與國民健康,鼓勵輔導桃園在地企業投資運動人才培訓2.結合行政院體育署與桃園市政府體育局固定舉辦地方年度盃賽,讓體育社團能有固定的賽事參與,競技交流,帶動體育發展。
四、樂「業」學習與工作:1.就業、工作,爭取薪資,強化就業服務站機能,爭取開設職業訓練教學課程,讓有意願二度轉職與培養專長之民眾,有更完善的學習機制2.學業,就是教育。檢討教育部統合視導,減少教師行政工作,讓教師回歸以教學為主教育學校工作。推動高中職社區化,建立結合產業的學習機制。
經歷
1、大學講師
2、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集人、市議會議長提名人
3、桃園縣16、17屆議員,桃園市第一屆市議員
4、國立中壢高中、中原大學校友會副會長
5、治平中學、復旦中學家長會副會長
6、民主進步黨全國黨代表、桃園市黨部執行委員
7、龍潭國際獅子會會長
學歷
1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系碩士畢業
2中原大學機械工程系畢業
3中壢高中畢業
4復旦中學畢業
5龍潭國小畢業